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报考>正文

2017年上海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问答:华东师范大学

2016-11-23 16:20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同学们,这是2017年上海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问答,华东师范大学问答,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快来看看吧!这里都是学生和老师间的常见问答!下面就是具体内容了,更多信息尽在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

问:请问音乐学录取分数中的专业分86.33分是否只是声乐,乐理和视唱练耳的折算分?如果是,那是怎样折算的,谢谢老师

答:我校音乐表演各方向的专业最后成绩以复试科目中专长成绩为准,满分为100分。各单科满分为:专长100分、乐理100分、视唱40分、听音60分。考生乐理、视唱、听音成绩不计入专业最后成绩,但必须合格,合格线为各科总成绩的40%。

问:我是外地的学生如何报考贵校的音乐教育系。

答:需参加当地省统考获得本科报考资格后,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校考。详情可参见我校招生网上2016年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12月下旬会公布2017年招生简章,到时以公布为准。

问:请问2017年贵校播音与主持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为多少(上海)

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我校有校考的,计划是全国一起的,没有单独的上海招生计划。2016年录取上海考生3名。

问:请问贵校2016年本市美术类考生最低分数是多少?其专业分和文化课分是多少?实际招本市美术类考生多少名?

答:我校2016年招收上海市美术类考生的专业有两个: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总录取了61人,其中文化最低是357分,市统考专业最低分是343.4分。

问:老师请问2017年美术学招人数多少?

答:按往年情况看16-18人左右。最终要到明年招生计划公布后才有确切消息。

问:请问为什么你们音乐学院在2016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里面写了全国招生和招生,请问那个招生是在上海招收吗?另外音乐学方向你们在招生简章中写招收20人,在2016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只招2人名额,是这样情况吗?今年在上海会多招收一些学生吗?

答:注明是全国招生的,表明这个计划是全国所有考生都可以报考的招生录取计划。没有这个的招生计划是只针对上海考生的招生计划。

2016年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总招生计划是20名,其中2名计划给上海考生,其余18名给其他省份考生。因上海考生学校不组织校考,外地其他省份考生都是按学校校考成绩来排序录取的。这个计划分配应该在2017年不会有太大变动。

问:请问2017编导专业招生人数(上海)

答:应该在2-4人。具体要等明年填报志愿前公布为准。

问:报考贵校的音乐表演系,除了市统考外,还需参加校考吗?谢谢

答:是的

问:请问2016音乐学(音乐表演)招收分数文化课(高考)大约多少分之间?专业要求(声乐、乐理等)市艺考要达多少分

答:16年录取考生中文化分最低是278分。

专业成绩以参加校考成绩为准,市统考只要达到本科资格就可以。

问:播音与主持专业招多少人,有什么要求?

答:2017年招生简章还没有出来,不过可以参考2016年招生简章,应该变化不大。上海考生需参加市统考后,再参加我校校考。

问:贵校对美术与设计类统考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是多少?文化课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是多少?

答:按现在投档原则,只要专业市统考合格,文化线过上海市艺术类本科资格线要求,考试院是全部投档到高校,有高校根据录取原则进行录取的。

问:对美术类艺考生的视力要求是什么?

答:按要求是色弱色盲考生是不可以的。

问:请问贵校会有组织校考的安排吗

答:报考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的,还需要参加我校校考。

问:若一本第一志愿未被录取,是否意味着直接落到二本第一志愿?

答:报考艺术类志愿是这样的,他有两个批次,每个批次有两个顺序志愿院校可填报。若第一批第一志愿院校没有录取,很可能就直接到第二批第一志愿去了。

问:请问贵校艺术类都有哪些专业?

答:见公告!

问:2016年设计类专业最低分/(对应文化分) 343.4/(449) 如何解读?

答:表示16年录取考生中专业最低分的那位考生的专业成绩是343.4,他的文化分是449。(按录取综合成绩计算他是792.4分,高于学校当年录取最低分769.4分的。)

问:明年学校还会有现场咨询会吗?

答:高考填报志愿前5月初应该会有的。

问:2+2(2年国内+2年国外)高考报名时单列还是录取后再报名?

答:高考录取时学校按设计学类大类招生,录取后再选择各专业及是否进入2+2国外交流的。

问:请问2017年贵校设计类学招生人数(上海)?

答:应该与16年差不多40名左右。确切的计划要到高考填报志愿时才知道。

问:请问2017年贵校设计类学招生人数(上海)?

答:约40人左右,具体以每年上海考试院公布为准。

问:播音主持参加校考的标准是什么?只要通过统考就可以了吗?

答:是的

问:我想问的是贵校2016年录取的美术学类考生(也就是指学纯美术的,不学设计的)中,最低录取的该名考生的成绩,包括该名考生的专业分和文化分是多少?

答:就问我校美术学类专业录取分数情况,是这样吧?

美术学类专业2016年录取上海考生18名,录取最低分是769.8,录取最低该名考生的专业分351.8,文化分是418。

问:请问报名音乐教育专业的上海考生只需要参加市统考就行可以了是吗?

答:是的。

问:请问上海考生可以兼报音乐学和音乐表演方面吗?(就是校考同时报考两个项目吗)

答:可以兼报。报音乐学的无校考,按市统考成绩计算。报音乐表演的,还必须参加校考。

问:音乐教育系上海今年招收多少考生?

答:每年上海计划2名。

问:艺术类招民乐琵琶吗?

答:不招收。

问:我想问的是贵校2016年招收本市美术学类(不含设计学)最低分考生总分是多少?其专业分和文化课分分别是多少?谢谢

答:不明白你想问什么?“招收本市美术学类(不含设计学)”,上海市只有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

问:艺术类录取后,如果文化考试分数尚可,进校还能转专业吗?

答:不可以。

问:请问老师,我参加完今年播音统考之后如果报名你们学校,是否还有校考

答:是的。还需参加我校校考。

问:请问16年录取考生中文化分最低是278分,那么他的专业分要求相对要很高对吗?查了一下是86.33分是怎样统计的?谢谢。

答:2016年音乐学(表演方向)录取原则的综合分计算公式:综合分=专业分*70%+文化分/600*100*30%,按此公式计算该生最后综合分成绩超过我校2016年音乐学(表演方向)专业录取最低分73.55分了。86.33分就是这位文化分为278分考生的专业分。

问:对于美术生,可以美术学和设计学两个专业同时填报吗?若设计学填在第一专业但分数未到,但填在第二专业的美术学分数到了,会被美术学专业录取吗

答:可以同时报考。

这种情况会被第二专业录取的。

问:请问 今年音乐表演系管乐招多少人,谢谢

答:我校是管乐和弦乐一起招生的,总计划在26人左右。

问:请问贵校今年是不是发新版的学位证书啊 会发英文版的学士学位证书吗 谢谢

答:这个不清楚。没有听说。

问:艺术,设计有哪些专业

答:见公告!

问:去年全国26人,那上海生源占多少人

答:2016年上海生源有9人。

问:请问美术设计类的文化与专业分比例是多少?

答:综合分=专业分+文化分

问:请问贵校2016年招收本市美术类考生总分中专业分数和文化分数是如何构成的?谢谢

答:2016年录取原则是综合分=专业分+文化分

问:今年贵校音乐表演系弦乐计划招多少人,谢谢

答:往年是全国26人,估计17年不会有太大变化。

问:播音与主持专业,今年开设了市统考,请问还需要参加校考吗?

答:是的。还要参加我校校考

问:请问华师大对联考高分的考生有优惠录取政策吗?是按全部考生的多少比例划线的呢?

答:2016年对第一志愿填报设计学类专业的上海生源考生,专业考试成绩位列设计学类上海招生计划数前10%者,其文化考试成绩达到上海市艺术类本科资格线即可录取。

问:1、2017年贵校设计类上海招生计划数? 2、详述贵校2017年艺考 合成分比例公式? 3、2017年3+3有小分要求吗? 4、2016年贵校设计类文化最低录取分、平均录取分? 5、贵校设计类有调剂志愿吗?调剂志愿范围? 6、设计专业是否属于转专业范畴?

答:上海招生数约40人,综合分=专业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没有调剂志愿,设计专业不可转专业,最终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2016年录取综合分最低分769.4,文化最低分(文361,理340)

问:今年贵校音乐表演长笛预计招几人?

答:音乐学(管弦乐方向)26人(最后以各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公布的为准),具体器乐招生人数还无法预计。

问:请问2017年贵校的专业:设计学类中的环境设计是室内装潢专业吗?如果不是,室内装潢是在那个学科里包含着?谢谢。

答:不是。该专业含空间与展览设计方向和景观设计方向。我校没有室内装潢专业。

问:你们校考时还要考乐理和视听练耳吗

答:是的

问:你们校考时还要考乐理和视听练耳吗

答:是的

问:往年播音主持的参加校考和录取比例大概是几比几呢?

答:这个比例还是很大的,每年录取就26个招生计划,参加校考全国考生在2000名左右。

问:贵校网站历年艺术类分数查询中我只查到艺术设计类专业录取分数,没有查到美术学类专业录取分数,请问到哪里能查到历年美术学类专业录取分数?

答:我校招生网站上有所有录取分数情况。2015年及以前美术学是按专业分不同方向进行招生的。

问:艺考生进入大学后是可以转系的吗?

答:艺术考生进校后不得转专业。

问:今年艺术类招收中提琴吗?谢谢

答:应该会招的。到时以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问:今年的艺术生自主招生是怎样的?

答:没有艺术生自主招生。艺术生就直接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报考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就可以了。

问:我想问的是贵校2016年录取的美术学类考生(也就是指学设计的)中,最低录取的该名考生的成绩,包括该名考生的专业分和文化分是多少?

答:我校2016年设计学类专业录取上海考生中,分数最低是769.4分,他的文化分是340,专业统考成绩是429.4。

问:美术学录取分数计算规则,2016年与2015年差别可真大啊,文化成绩与美术成绩比重掉了个个儿。请问老师,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呢?

答:现在的趋势就是文化成绩要求会越来越高吧!

问:请问预计今年贵校设计类录取分数线,对专业分的要求和对文化课的要求各是怎样

答:抱歉,17年情况无法预计。请参考16年情况先看看,前面已经有详细介绍了。

问:请问今年对美术类考生的录取分计算方式和去年相同吗?贵校么美术学专业需要校考吗?

答:17年录取原则应该与16年一致。无需校考。

问:请问,音乐表演专业,需要校考吗?如需校考,该成绩在录取总分计算时,占比多少?

答:需要校考。以校考成绩为录取时的专业成绩。

问:请问贵校美术类录取分数如何计算

答:综合分=专业分+文化分;按综合分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问:播音主持上海计划数是多少呢?

答:没有单独的上海计划,全国共26名。

问:请问贵校:进校后艺术类学生文化课的学业要求和普通考生的要求一样吗?是在一起上课的吗?

答:每个专业有每个专业的要求。

问:请问:去年有多少人报考华师大音乐教育?

答:全国招生计划音乐学(钢琴声乐方向,原音乐教育)20人,具体报考人数我们不掌握。

问:填报播音与主持专业的考生大概招收多少人?

答:全国招生计划约26人,最终以各考试院公布为准。

问:1.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今年招生的人数是多少? 2.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毕业后大多数的去向是哪里? 3. 今年春考有没有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 4. 去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的最低分数线是多少? 5. 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中,专业课和文化课的比重如何?

答:美术学类专业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使学生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获得了较高水准的艺术造诣,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从事绘画、雕塑、美术教师、美术理论与艺术批评领域的知名艺术家和艺术行业的大批创新人才。设计学类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未来发展眼光的综合能力素质与专业素质并重的高端设计人才。我校不参加春考。其他问题前面已有回答,请查阅。

问:请问贵校:1.填报志愿时,美术学填在第一专业,设计学填在第二专业,如果考分未到第一专业,会被第二专业录取吗?(此时其它考生把设计学填在第一专业录取名额已满)2.二个专业之间可以互转吗?

答:分数达到第二专业也可录取。

问:请问贵校音乐表演系对考生的成绩和身高等有什么要求?

答:学校校考按考生不同报考方向,依据考生的专业最后成绩从高到低和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专业考试合格名单,并报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备案,同时向学生寄送专业校考合格证。如考生所在省份有音乐类统考,还须取得省级统考的专业合格证,否则校考专业合格证作废。

考生须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需达到考生所在省份的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录取时不分文理科。

音乐学各方向以专业考试成绩70%和文化考试成绩30%的比例计算合成分[合成分计算公式:合成分=专业考试成绩×70%+(文化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满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30%],以合成分为主要依据,按各招考方向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问:请问播音与主持专业 2016年招生的文化最低、最高录取分 以及文化+专业最低、最高录取分 分别是?多谢!

答:录取最低综合分271.35,专业最低分303.5(对于文化分380),文化最低分文312(专业分为360.25)

问:有服装设计吗

答:你可参考一下我校设计学类专业方向看看:http://www.zsb.ecnu.edu.cn/webapp/zcxx/NonArtRecruit.jsp?id=138314

问:请问,今年是没有校考的对吗

答:音乐表演和播音与主持艺术应该还有校考。

问:网上咨询:1、您校对于录取美术类艺考生的总分数线是怎样计算的?其中专业和文化成绩各占录取总分的比例是多少?;2、您校对于美术类艺考生的专业和文化成绩还有什么特殊要求?;3、您校是否还有美术类考生的专业校考?如有的话,定在什么时间和地点举行校考?;4、您校2017年美术类艺考生的招生数量是多少?;5、您校是否要求美术类艺考生必须参加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答:综合分=专业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成绩;您校对于美术类艺考生的专业和文化成绩还有什么特殊要求见每年简章。没有美术类校考。美术学类专业招生计划约16人,设计学类招生计划约40人,具体以考试院公布为准。

问:播音与主持专业,不参加市统考,直接参加你们的校考可以吗?

答:不可。

问:请问设计类的2+2拿的是什么性质的毕业文凭?

答:完成我校和对方学校学业要求,可取得我校和对方学校文凭。

问:专业,上海市统考合格率怎样?去年多少人报名,合格人数多少?

答:统考合格率情况请咨询上海市考试院。报名等情况我们是不了解的,报考我校的应该都是获得市统考本科合格的。

问:专业,上海市统考合格率怎样?去年多少人报名,合格人数多少?

答:这个要问市考试院了,我们不清楚。

问:请问贵校设计类一共有几个专业?

答:本科专业有4个,招生时按设计学大类招生,录取进校后再分流到各个专业。

问:1、2017年贵校设计类上海招生计划数? 2、详述贵校2017年艺考 合成分比例公式? 3、2017年3+3有小分要求吗? 4、2016年贵校设计类文化最低录取分、平均录取分? 5、贵校设计类有调剂志愿吗?调剂志愿范围? 6、设计专业是否属于转专业范畴?

答:1、估计40人左右。

2、设计类按文化分和专业分两者之和计算排序。

3、可能英语单科还是会有70分要求;

4、最低分340分,平均分没有统计。

5、没有调剂志愿。

6、不能转专业。

问:请问2017年贵校的专业:设计学类中的环境设计是室内装潢专业吗?如果不是,室内装潢是在那个学科里包含着?谢谢。

答:环境设计概念比室内装潢大一些,具体可到我校设计学院官网去了解。

问:请问华师大对联考高分的考生有优惠录取政策吗?是按全部考生的多少比例划线的呢?

答:只有美术和设计类统考高分考生有优惠,具体可参考2016年招生简章。

问:今年贵校音乐表演长笛预计招几人?

答:我校只招收管弦乐考生,具体项目不分。

问:播音与主持专业,今年开设了市统考,请问还需要参加校考吗?

答:应需要的,最终见今年简章。

问:2016年,就是刚刚结束的高考,请问上海有多少人报考华师大音乐教育?

答:该问题已回答。

问:今年播音主持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答:录取时不分文理科,按专业考试成绩50%和文化考试成绩50%的比例计算合成分【合成分计算公式:合成分=专业考试成绩×50%+文化考试成绩÷文化考试满分×专业考试成绩满分×50%】,学校将以合成分为主要依据,并参考学生的德育表现和英语成绩择优录取。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最终以简章为准。今年分数还无法知晓。

问:设计学类贵校填第二志愿,会加分录取吗

答:不会。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大学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东华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上海杉达学院 上海商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上海建桥学院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上海行健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新东方优能中学教育——权威专业的中高考学科培训

雄厚师资,优化方法,专注提分,提供最实用的学科解析及试卷干货。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大家都在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