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一年级>正文

【家庭教育】生活中最典型的家长竟是爸爸去哪儿3里的林永健!

2017-06-05 12:21

来源:熊妈的自然堂

作者:

爸爸去哪儿三有这么一个环节,让两个孩子结伴一起守护冰淇淋,夏天和大俊被分到一组。孩子就是个小馋猫,费尽心思完成任务却最终没有抵住胡军的诱惑,结果他们把冰淇淋给吃掉了。

夏天吃完了很坦然。她向村长大方地承认错误,说冰淇淋被她吃掉了。

然而,镜头中的大俊,竟躲在了柜子后面不敢面对。

看到这里,觉得好笑却又心疼。

夏天为什么这么勇敢地承认错误,和夏克立的教育方式有关。

无论夏天做了什么,夏克立总是很耐心地教导她,就算是惩罚也会讲道理。告诉她哪里错了,并且愿意和她一起承担做错事要承担的后果。

再看看林永健的反应,你就知道大竣为什么会有那种反应了!

林永健在知道大竣吃掉冰淇淋之后,很严厉地批评他!竟然还恐吓性地说:爸爸不管你了,你自己考虑考虑!说罢,真的丢下他,自己上楼梯了!

大竣的表情很是无措,她感到不安也很害怕。他有种真的被爸爸抛弃的感觉。

这是在节目中出现的状况。让人不由地想,在真实的家庭生活中,林永健对待大竣的严厉应该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也许不是不爱大竣,但他却没有意识到这种方式让大竣一直处于的恐慌之中,变得胆怯而自卑,无所适从却想拼命讨好。

就像在他受到爸爸的冷暴力后,他还是很希望得到爸爸的原谅,于是试着去摸爸爸的脸,可是林永健却无情地甩开他的。

这是一种无声却强有力的伤害。

林永健还特别喜欢重复的念叨大竣的错处。

他可能是个特别要强的人,所以,他对大竣的期望值特别高。所以,大竣表现不好的话他会觉得特别没面子。他只在乎结果,并且一遍又一遍地强调结果,甚至在外人面前也肆无忌惮地唠叨,让大竣觉得特别难堪。

长期以往,他变得更加懦弱自卑,他害怕自己输而又被爸爸不停地念。

林永健也并不是个很有耐心的爸爸,在吃饭的时候,他夹的菜大竣不爱吃,他没有仔细地询问他爱吃什么菜,只是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就好像在做饭环节,他让大竣帮他加水,大竣不知道改加多少,就随手加了一勺。林永健也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

林永健对于儿子的态度,永远都是挑剔苛刻大于关心爱护。

还有一次是泥潭运动会。

夏天跟大竣都不敢下去。

林永健劝了大竣两句以后,干脆就直接采取了简单粗暴的方式直接要将他丢进去!大竣不停地反抗,就是不肯下去,父子的矛盾继续升级,直至让大竣的情绪频临崩溃!

毫无疑问,林永健的做法很糟糕!强迫孩子做他不想做的事,只会让他更加的抵触,甚至会激化亲子。

相比之下,夏克立就做得很棒,他试着引导、鼓励、陪同,夏天从忐忑不安到适应,也不过短短的时间,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勇敢的小公主!

无疑,在爸爸三当中,夏克立和女儿是表现最好最令人羡慕的父女,可是,中国最典型的父亲却不是他,而是林永健!

我们欣赏夏克立的教育方式,却总是在无形中做成了林永健!

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我们常常抑制不住地怒火呵斥孩子,却往往没有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所以,很多孩子都是在这种被斥责却没有受教的环境下长大。他们只会觉得无所适从,却不知道该如何改正。

我们也在无形中成了逼迫孩子的人。

给她报各种兴趣班希望她出类拔萃。希望提起她时,嘴角上扬。可在她失误的时候,有时也忍不住地数落,觉得她不争气辜负了自己的苦心!

但,退一步来说,其实人生怎么可能一直会赢呢?只要努力就好。

我们是不是也经常这样,辛辛苦苦做一顿饭,可孩子却噘起了小嘴,嫌不好吃。忍不住,抱怨甚至大发雷霆。

其实,孩子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有时孩子想动手帮忙洗自己的衣服,可是洗得不够干净却弄得全身都是水。我们又忍不住地抱怨,你在旁边待着就好。

就像林永健最终在微博因为自己的行为和大俊道歉一样。

没有父母不爱孩子,只是用错了方法,少了那么一点耐心,就算再爱,他也感受不到。

所以,不要再用伤人的话一次又一次地打击自己的孩子,就算是后悔、道歉,他的心灵已经受到了伤害。(来源:熊妈的自然堂)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