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升学资讯>正文

【资料】2017上海入学报名系统几大关键信息!

2017-03-20 11:13

来源:

作者:

上海市幼升小、小升初报名和信息查询必备的“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于今天(3月18日)正式开通啦!这个系统怎么操作?什么时间点该做什么?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快和泡泡君一起来看看!

几点重要提醒

今天(3月18日)一早,平台就开放了,但暂时只提供政策信息的查询,要到4月23日起民办中小学进行网上报名时,才会开放报名系统。

虽然适龄儿童进行网上入学信息登记是4月8日到23日,但不是23日之前都来得及!登记主要在幼儿园和区县指定地点进行,不同幼儿园的日期不一样,这是为了错峰办理,比如某所幼儿园规定是在4月11日到13日办理,那家长就必须在13日之前完成信息登记,并且确认后不能再修改!所以一定要向幼儿园或所在区县招办搞清楚时间点

信息登记由幼儿园进行,公办的入学和统筹也由教育局在内网进行,家长需要自己上网操作的主要是民办中小学报名。

民办中小学报名不分先后,不用抢着报,但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是有区别的,学校收到的数据里会显示。

平台功能

此刻的报名系统长这样~

左边是常见问题,右边包括了这个平台的所有功能:

♣ 上海市招生政策

♣ 各区招生政策

♣ 幼升小报名信息查询(公办、民办)

♣ 民办小学报名

♣ 小升初报名信息查询(公办、民办)

♣ 本市回户籍(居住)地就读申请

♣ 民办中学报名

♣ 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

♣ 各区咨询申请

♣ 如何使用本平台

♣ 举报投诉

建议大家先看看“如何使用本平台”部分。里面的问题都很有代表性,事先了解清楚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然后从上海市招生政策开始。这是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相关问答。非常重要!

各区招生政策非常全面,所有信息都很明晰。大家可以直接点进去,所有升学相关政策都在。

报名信息查询

在进行报名后,对于整个招生工作的一些重要节点,比如信息登记确认、录取工作进展以及面谈等,平台都会发送短信给家长,而家长也可以直接登录平台进行查询。

报名

这个平台分为外网和内网,为了确保学生、家长的信息隐私及其他数据安全,内外网被严格隔离。

家长可登录的是外网,今年主要用于民办中小学的报名登记。在2017年4月24日-29日,本市民办中小学进行网上报名开放时,家长可以登录这一平台,点击相应的报名界面进行报名。

民办小学报名步骤

步骤1:【报名登录】

填写身份证件号码(信息登记表中的儿童身份证件号码)和密码(信息登记时获取的密码)

步骤2:【填报志愿】

确认就读区县(入学信息登记时所选),然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志愿学校,每个适龄儿童可以填报2所学校

步骤3:【信息确认】

确认信息,注意!志愿一经提交无法修改,粑粑麻麻们请慎重提交

步骤4:【报名成功】

提示报名已经成功

民办初中报名步骤

步骤1:【报名登录】

在该步骤,需填写学生证号(本市小学毕业生请使用电子学生证上的学生证号,非本市来沪就读孩子请使用信息登记表上的登记号)、 学生姓名(本市小学毕业生请使用电子学生证上的姓名,非本市来沪就读孩子请使用信息登记表上的姓名) 和手机号码(请与您首次登录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保持一致,首次登录请使用常用手机号码。该号码为学校与您联系的唯一途径,请准确填写)

步骤2:【填报志愿】

在该步骤,首先请确认就读区,然后请在下拉列表中慎重选择志愿学校

步骤3:【信息确认】

在该步骤,请确认是否是您在上一步中所选志愿学校,志愿一经提交无法修改,请慎重提交

步骤4:【报名成功】

在该步骤,提示您本次报名已经成功

报名信息查询

幼升小报名信息查询内容:

♣ 儿童入学信息登记成功通知

♣ 民办小学报名成功通知

♣ 民办小学面谈通知

♣ 民办小学录取确认通知

♣ 公办小学录取通知

小升初报名信息查询内容:

♣ 民办初中报名成功通知

♣ 民办初中面谈通知

♣ 民办初中录取确认通知

♣ 公办初中录取通知

一张图看懂报名流程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