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升学资讯>正文

【2017期末季】复习大作战之数学篇

2017-06-19 13:57

来源:

作者:

2017期末季 | 复习大作战之数学篇


看了上周“期末大作战之语文篇”的你们,是不是觉得有很多收获呢?准备好做一个小自测了么?扫描下方二维码,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都做对了吗?(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新东方上海泡泡少儿教育”,并于公众号后台回复“语文答案”,可查看试题解析)

接下来让我们总结下,考试时到底是哪些数学知识点,让孩子们容易犯错呢?Let's go!


1、单位呢?

长度单位:千米,米,厘米等。做应用题别漏哦!

速度单位:千米/小时,米/小时。千万记得啊

速度=距离/所用时间    

这条公式别小看哦,单位常出问题,理解不透也不知道什么是平均速度。 

还有面积单位别忘了平方,实在记不住字母,可以写中文的“平方米”。


2、除?除以?

a除以b或者a被b除,写作a÷b

ab或者用a去除b,写作b÷a

不仅仅是小朋友,家长们估计也早忘记了吧?千万别误导小孩哦~


3、周长

面积公式和周长公式经常记混!还有半圆的周长,跟圆的周长的一半,不是一回事哦!

自行车车轮转了一圈,请问自行车走了多长距离?求的是车轮的周长呢~


4、a比b大(多)几分之几

a/b-1或者(a-b)/b,化为百分比,自然就出来了,不要漏掉1。

如果问a是b的百分之几,自然就是a/b啦~


5、比和比值,别怪中文太深奥

一个正方形的边长增加他的三分之一后,则原正方形与新正方形面积比值为( )

错误答案:9:16

正确答案:9/16

比值,是一个数哦~


6、平均速度问题

老王上山的速度是1米/秒,下山的速度是3米/秒。请问老王的平均速度是?

错误答案:(1+3)/2=2米/秒

正确答案:设山高300米,则上山用时300秒,下山用时100秒。总距离/总时间=平均速度。所以平均速度=600/400=1.5米/秒


7、牢记运算顺序

30÷7✖️1/7=

错误答案:30

正确答案:30/49,注意计算顺序


8、表述要准确

边长为4cm的正方形,半径为2cm的圆,它们的面积与周长并不相等,因为单位不同,无法比较!应该表述为:“边长为4cm的正方形的周长与面积的数值相等”。


9、周长?侧面积?

压路机滚动一周前进多少米?是求它的周长。压路机滚动一周压路的面积,就是求滚筒的侧面积。


10、底面积

无盖的水桶,水池,金鱼缸,水槽等求表面积时一定要减少一个底面积


11、比数

大数比小数大几分之几的方法:(大数—小数)÷单位“1”的量。


12、比长短

两根同样长的绳子,一根剪去1/2米,另一根剪去1/2,剩下的长度无法比较


13、小数点

0.52÷0.17,商是3,余数不是1,而是0.01。


14、百分数

求××率或百分之几的列式中,最后必须“×100﹪”。


15、分数,小数

在求总人数、总只数、总棵树……的应用题时,结果不可能是分数和小数。 


16、近似数

改写一个准确数,不要求“四舍五入”取近似值时,一定要把“万”或“亿”后面的数写到小数部分;只有大约或省略 “万”或“亿”位后面的尾数时,才用“四舍五入”求近似值,末尾一定要写“万”或“亿”。下期预告英语语法知

精彩回顾:

2017期末季 | 复习大作战之语文篇

期末考前再不做这六件事,这学期又白学了!

期末考前提分20+的必看复习技巧,建议收藏!

孩子为什么那么喜爱父亲,知道真相的妈妈掉下了眼泪......

干货分享 | 关于SBS你所不知道的小秘密(上)

干货分享 | 关于SBS你所不知道的小秘密(下)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