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一年级>正文

【趣味学习】提高孩子阅读能力的8套英文绘本

2017-03-28 11:13

来源:

作者:

教育学界一致认为: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

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认为,孩子认知图形的能力从很小就开始慢慢养成。

虽然那时的孩子不识字,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读图能力,如果这时候家长能有意识地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接触到高水准的图与文,他们将在听故事中品味绘画艺术,将在欣赏图画中认识英文、学习英文文学。

比起那些一闪而过、只带来一时快感的快餐文化,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

今天,泡泡君将带各位粑粑麻麻走进绘本的海洋,与您分享适合亲子阅读的8篇英文绘本~

《David Series》

大卫系列

by David Shannon

每个人都会喜欢上书中那个淘气的David!这本既简短,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图画书一定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Pigeon Series》

鸽子系列

by Mo Willems

Mo Willems独特的写作风格,简洁明了,但有保持趣味性。小孩子都喜欢和鸽子交流!

Mo Willems获得过6次艾美奖,他创作的绘本构思都比较独特。每一本绘本都讲述了一个搞笑幽默的故事,十分有趣,还教育性十足。滑稽的绘本形象,偶尔穿插富有教育意味的片段,给你家孩子备上一套吧。

《Pete the Cat Series》

小猫皮特系列

by James Dean and Eric Litwin

这种色彩鲜艳又有趣的故事书,尤其适合低年龄段的儿童朗读。

小猫皮特换上了他的新鞋,开心地走着。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他的鞋在一路上变得越来越脏,越来越脏……小猫皮特会怎样应对这样的麻烦呢?

就像小猫皮特走的路一样,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也一定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而且,其中很多,都需要孩子们自己去面对,去解决。快看看小猫皮特是怎样处理的吧!孩子们一定会从这本绘本中学到很多道理的!

《Chicka Chicka Boom Boom》

叽咔叽咔嘣嘣

by David Shannon

这本字母图画书里运用了非常多押韵的语句,可以让孩子们读得朗朗上口,非常有趣。读完后基本就能记住所有字母。通过一首字母表的韵律歌,描述所有的字母想爬到一棵椰子树上的情景,故事非常有趣,单词也相当押韵,读起来朗朗上口,是初学英语的小朋友最爱。

《Eric Carle Series》

卡尔爷爷系列

by Bill Martin Jr. and Eric Carle

Eric Carle(艾瑞克·卡尔)爷爷在儿童绘本界的地位可谓德高望重,尤其是在幼儿启蒙认知绘本方面更是贡献突出。他极其善于把一系列的认知内容融入一个简单却有趣的小故事,同时还为绘本配上绝妙的页面形式,将绘本的内容更立体地呈现出来,这也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当然,Eric Carle的作品内容不仅仅局限于认知,他的作品常常充满着更深的内涵,在不经意间用小孩子能懂的方式让他们体会到更丰富的情感,甚至一些抽象的哲理。

Eric Carle的作品,都是使用拼贴画(collage)的形式,就是先准备好有纹理的彩纸、花布等(可以自制,也可以是现成的材料,比如杂志),然后把它们剪成合适的形状再粘贴到一起。这种创作方式简单易学,有兴趣的话,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一起试试,同时也是废物利用,减少了生活垃圾。

《Llama, Llama Series》

骆驼,骆驼系列

by Anna Dewdney

押韵的文字和丰富多彩的插画,再配上有意义的话题,比如说关于分享,分散焦虑等等,都是给早期儿童适应阅读的成功秘诀!

《I Like Myself》

我喜欢自己

by Karen Beaumont

押韵的文字配上David Catrow异想天开的插图,完美地让孩子在初级朗读中建立自信!

《Dr. Seuss Series》

苏斯博士系列

by Dr. Seuss

苏斯博士二十世纪最受欢迎的儿童图画书作家,提起英语阅读启蒙,尤其在美国,每个幼儿园、小学都会把苏斯博士的图书放在书单 No.1 的位置。

他创作的图画书,人物形象鲜明,个性突出,情节夸张荒诞,语言妙趣横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孩子们的至爱。苏斯博士的语言就是以节奏感很强的韵文著称,朗朗上口,篇幅短小精悍,句子结构一致,对于国内孩子来说,是特别好的启蒙素材。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