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五年级>正文

【作文欣赏】共同与小鸟做朋友

2016-10-21 11:19

来源:

作者:

  今天我和一只会说话的鸟儿做了好朋友,不信请看下面。

  一眨眼的功夫我一下子来到了外婆家,忽然外面狂风大作,下起了雨,结果一棵又一棵的树一下子连根拔起,倒下了。“这是怎么回事?”我不禁疑问道。

  下完了雨,我一出门,一看怎么会有一只小鸟躺在地上?大地一下子动摇起来,似乎要裂开了。我赶紧走上前抱起小鸟,一下子冲进外婆家。我松开手一看,发现这只鸟还活着。突然小鸟说:”你是谁呀?”我惊了一跳说:“你你你——你——是何方妖怪,怎么会说话?”小鸟没有说了,只是眼巴巴地看着我。我见了急忙做了一个盒子,将小鸟放了进去,开始为它疗伤,这时小鸟又说:“谢谢你”。就这样我和小鸟渐渐都认识了,并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大地又开始动摇了,小鸟见了,顿时满脸泪花。我就问:“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吗?

  小鸟听了哭着说:“都是你们人类乱砍伐树木。现在,大自然都被破坏了”。

  小鸟接着说:“从前,地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飞到哪里都是鸟语花香,有花有草,草儿绿绿的,花儿开的很漂亮,天空蓝蓝的,海也蓝蓝的,好像要和天空融为一体,美极了!后来有了人类,你们人类就私自乱砍树木,一棵又一棵的树都砍死了,由于我们鸟类的兄弟姐妹无家可归,最终饿死了,有的兄弟姐妹因为飞得太慢了,被一棵又一棵倒下的树给压死了……”小鸟说着说着说不下去了,听了小鸟说的话,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对小鸟说:“小鸟我一定会让你们的家园重建的”。

  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发宣传单。我高兴地说:“小鸟,小鸟,我想到办法了,我想到办法了,那就是发宣传单”。

  小鸟说:“宣传单是什么东西呀?”

  我说:“宣传单是一个传播文明的告示单,是指引人们的道路”。

  小鸟说:“噢!原来是这样,但是单子上写什么呢?”

  我说:“写——写——写什么呢?呀!我想到了。就这样写上句“爱护鸟儿,对树木留情,不要让小鸟无家可归”。下句”种植树木,让地球变的更美好。”

  就这样,我和小鸟把宣传单发给大家,大家看到宣传单,就一起植树,从此以后,大地没有动摇了,大家更爱鸟类了,不再捉小鸟,给鸟儿一个美好的天堂。

  小鸟见了感激地说:“谢谢你”之后小鸟又回到了森林。美好的一刻刚开始,下雨了,“轰轰,哗哗”,响个不停,雷声一下子把我吓醒了。我一下起了床,只见老妈在那大叫;儿子,儿子,儿子,起……床……了。

  原来是一场美好的梦呀,不过还好,我和一只在梦里的小鸟交朋友了呢。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