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五年级>正文

【语文阅读理解】蜜蜂和苍蝇

2016-08-10 10:00

来源:

作者:

  如果你将6只蜜蜂和6只苍蝇装进一个玻璃瓶中,然后将瓶底朝着窗户,会发生什么呢?

  你会看到,蜜蜂不停地想在瓶底上找到出口,一直到它们力竭倒毙或饿死;而苍蝇则会在不到两分钟之内,穿过另一端的瓶颈逃逸一空——正是由于蜜蜂对光亮的喜爱和智慧才导致了它们的死亡。

  蜜蜂以为出口必然在光线最明亮的地方,它们不停的重复着这种合乎逻辑的运动。但是这种超自然的神秘之物,它们在自然界中没遇到过这种突然不可穿透的“大气层”。而它们的智力水平越高,这种奇怪的障碍就越显得无法接受和不可理解。

  那些愚蠢的苍蝇则对事物的逻辑毫不留意,全然不顾亮光的吸引,四下乱飞,结果误打误撞地碰了好运气;这些头脑简单者总是在智者消亡的地方顺利获救。因此,苍蝇得以最终发现那个正中下怀的出口,并因此获得自由和新生。

  1 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喜爱——( ) 简单——( )

  2 为下面加点的字注音。

  瓶颈( ) 逃逸一空( ) 力竭( )

  3 辨字组词

  透 ( ) 障( ) 撞( )

  绣 ( ) 樟( ) 幢( )

  4 蜜蜂在哪找出口?结果如何?

  5 苍蝇在哪找出口?结果如何?

  6 什么导致蜜蜂死亡?

  7请你评价一下蜜蜂


  参考答案:

  1.讨厌      复杂

  2.jǐng       yì      jié

  3.略

  4.瓶底 力竭倒毙或饿死

  5.瓶颈  逃逸一空

  6.蜜蜂对光亮的喜爱和智慧

  7.略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