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五年级>正文

【语文阅读理解】雨的组曲

2016-08-09 10:50

来源:

作者:

  阵阵凉风拂过了窗栏,轻轻拍动着风铃儿,轻轻拍动着风铃儿,叮铃铃地奏出了美妙的旋律;池畔柳树迎风摇曳着,款款地摆动水蛇般的腰身,千丝万缕的柳条羞羞答答地尽往四边躲;微风吹动着白色的窗棂,波动得如风帆一样。

  一丝细雨柔柔的飘落在桌前,我伸出手再接它们,它有轻巧地避开了。一种快感涌上来心头,我加了件御寒的衣裳,推开门,步入了另一世界。

  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纱,笼罩着笼罩,凉风喜悦地吹送着,吹散了薄纱。小雨随风飘送,落在地上,屋顶上,洗涤了厚积的灰尘,也冲净了心中的郁积。

  走过那湿淙淙的小板桥,河中的流水荡起了鳞样的涟漪,缓缓拍着岩边;看雨点如断线珍珠般地下降,路旁树枝绿油油的非常可爱,小草上缀着水珠好像在淌泪。

  雨终于止了,整个世界显得清新可爱,林园中几株芭蕉树,那坚挺的树身和柔嫩的枝叶儿,此刻还留着光滑珍珠样的雨水。在煦阳的照射下,更如金钢钻般地闪闪发光;风雨时瑟缩在窝里的小鸟,现在活跃得用它婉转的歌喉,唱出了抑扬的曲调。

  我爱雨,也爱雨过天晴,尤其在雨中小径上孤独地踯躅,一种悠然遐想的情趣,布满我的心头。

  雨,自然界的精灵……

  1、在()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着苍穹 ( )的枝叶儿

  ( )的灰尘 ( )的歌喉

  ( )的曲调 ( )地踯躅

  2、照样子,写词语。

  绿油油-------、---------、----------

  叮铃铃(象声词)------、----------、----------

  3、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污浊( ) 痛苦( ) 笨拙( )

  4、“雨,自然界的精灵……”你知道省略号的作用吗?


  参考答案:

  1、望      茂密

  漫天    清润

  优美    苦苦

  2、结构合理即可

  3、清晰    快乐    聪明

  4、表话未说完,语意未尽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