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五年级>正文

【语文阅读理解】灯光

2016-08-08 15:37

来源:

作者:

  1 夏夜,静悄悄的,星星眨着眼睛,月亮姑娘出外飘游。她那柔和的金黄色的光芒,像轻纱一样笼罩着大地。她在天空中飘呀,飘呀。夜渐渐深了,一家家的灯火相继熄灭了,人们进入了梦乡。

  2 夜更深了,月亮姑娘在静寂的夜空继续慢慢地飘着。忽然,她发现有一盏灯还亮着,那灯光和天上的星光相互辉映。月亮姑娘好奇地探头一望,只见那明亮的灯光下有一位老师,她面前放着厚厚的一摞学生作业本。这位老师正在埋头批改学生作业。她改得那么认真,那么仔细,连一个小小的错误也不放过。额上渗出了细小的汗珠,她也顾不上擦。咦,她怎么笑了?月亮姑娘又往前探了探头,啊,她改到了一篇好文章。哟,怎么又皱眉了?咳,原来是批到了“淘气大王”的胡涂作业。

  3 啊,这就是老师的甘和苦。在这盏“长明灯”下,她的双鬓银丝不断增多,她的额上皱纹逐渐加深。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她在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她的每一分光。

  4 月亮姑娘叹息着悄悄离去,她不忍心打扰老师的工作。

  5 啊,夏天的夜晚是多么宁静!月亮是那么柔和,星星是那么闪烁迷人。老师屋里的那盏灯,比月亮、星星更柔和,更迷人。

  1.用“△”给短文分段。

  2.概括第二、五自然段段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画出文中点明中心思想的句子。

  4.为什么说:“老师屋里的那盏灯比月亮、星星更柔和,更迷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1.共分三段。

  第一段(第1节);

  第二段(第2—4节);

  第三段(第5节)。

  2.第2自然段:深夜,月亮姑娘看见老师还在认真批改学生作业。

  第5自然段:老师屋里那盏灯比月亮、星星更柔和、迷人。

  3.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她在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她的每一分光。

  4.是老师无私地为教育事业奉献每分光的精神使她屋中的灯光比星星、月亮更柔和、迷人。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