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学习>正文

小学英语学习各年级应该达到什么水平。

2017-11-10 11:08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学英语教学的目的是对学生进行基本的听、说、读、写训练,使学生打好语音、语调基础,掌握一定的词汇和最基本的语法知识,培养学生基本的日常会话能力以及拼读、拼写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喜欢学习英语和使用英语,为他们升入中学继续学习英语奠定初步的基础。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小学教学分为三个阶段

1.语音、语调输入阶段——一、二年级:听说为主。

2.语音、语调输入和拼写阶段——三、四年级:继续听说,认读、拼写跟上。

3.语音、语调输入和读写并行阶段——五、六年级:听、说、读、写全面训练。

为达到上述教学目的和教学要求,小学阶段会教授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字母表

2.基本语音、语调

3.词汇

接触(听、说、认读)1200个左右单词和一定数量的短语和习惯用语。

拼写450个左右常用单词。

4.语法

名词: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名词的数、专有名词、所有格。

代词:人称代词的主格、宾格形式,物主代词的形容词性与名词性形式,指示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

数词 :100以内的基数词和序数词。

介词 :词汇总表中介词的用法。

连词 :词汇总表中连词的用法。

形容词: 作定语和表语的形容词。

副词 :词汇总表中表示时间、地点、方式、程度、疑问的副词的用法。

动词 :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连系动词、基本的情态动词和助动词(be,do,have,shall,will)。

时态: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和be going to表示的将来时。

句子: 陈述句、疑问句(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祈使句、感叹句、反义疑问句。

5.日常交际用语

3-6岁是孩子语言发展的黄金期,如果6岁前还没有开始学外语,那么1年级、2年级、3年级,都还来得及。

目前适合中国孩子的英语启蒙的课程首推Phonics,英语国家把它叫做learn to read,是来源于英国等英语为母语国家适宜儿童的学习方法。国际音标是传统的标音法,Phonics 是针对儿童学习特点,适合儿童学习英语语音的注音系统。在掌握了phonics 后,孩子的认字能力会大大提高,能够进行自由阅读。

那么原版阅读可以读些什么呢?

Oxford Reading Tree Level 1-3

RAZ A-D

Heinemann GK

ORT Traditional Tales Level 1-3

ORT Fireflies Non-fiction Level 1-3

ORT Songbirds Level 1-3

I Can Read-Biscuit

I Can Read-Little Critter

SCOTT FORESMAN Reading Street Level GK

......

仔细研究过原版阅读的家长们会发现,合适的初级原版阅读都是以重复的句子结构来增加语言的复现率。而语言复现率在英语学习初期非常重要。所以我们选择原版阅读,不光是因为语言表达地道,趣味性强。有些语言结构松散的图书其实不适合作为精读来放入课堂的。

其次,阅读兴趣的培养,除了亲子共读,还可以带娃多多参加集体英语活动。孩子们的交流亦或是模仿,都会加深他们对语言的兴趣和理解。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