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升学资讯>正文

【学校介绍】华育中学

2016-09-01 17:29

来源:新东方泡泡少儿

作者:新东方泡泡少儿

所在区:徐汇区

招生范围:全市

招生人数:2016计划招8个班(本区4个班,外区4个班),共380人左右

师资力量:专职教师91人,在校生人数1463,师生比约1:16,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00%,中高级职称占比65.9%,民办退休返聘教师1人。华育早期的资深管理人员与优秀教师均来自上海中学,近几年招聘的28位新教师中,绝大多数来自复旦大学、华师大等985高校。

收费标准:每学期17000(2016年),住宿费每学期2400

进入方式:XW班(4月6号考试),千人考(4月11日考试,600选择30),裸投

面谈时间:5月4日开始(2016)

教学特色:

一是“全纳教育特色”,”欲成才,先成人”

二是“在全面发展基础上凸现个性张扬”

三是“注重高品位的文化”

生源小学录取人数排名(2014)

中考战果

华育小五班情况介绍


1.考试特点

1) 数学题量大,知识面广(涵盖4,5年级外面奥数的知识点)并且要求熟练度。

2) 数学的难度基本相当于熊斌编的《奥数精讲与测试》的A类题,少数达到B类题。

3) 英语6张卷子,基本属于初一的英语水平要求,难度相对较大。

2.报名条件

一般报名没什么限制,实力不错的孩子都可以去报名。

3.小五班的录取率

华育小五班的录取率只有5%。

4.如何评上优秀学员

学员的成绩分为A,B,C , D四个档次。一般来说,考试成绩有一个B,其他全A的学员可以评上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比例大约5%—7% 。连续三次拿优秀学员的同学有比较大的把握进华育。

2015小升初面谈回顾

1.家长面谈环节

1)父母双方在场,最好由父亲主导,两人的表达尽量一致,可以给对方做适当的补充。华育同样很关注学生家庭的经济情况,社会层次等。

2)家长面试问题汇总

问题一:孩子有何爱好、特长

问题二:孩子在校学校担任什么职务

问题三:孩子的性格、优缺点

问题四:是否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孩子学习谁管的多

问题五:家庭情况、父母经济收入等

问题六:孩子还在外面学什么

问题七:孩子获过什么奖

问题八:孩子做作业的速度是快、是慢

问题九:对华育的认知情况,为什么选择华育

3)可能会有现场答题环节,随机抽取试题(数学、英语为主,语文较少),孩子当场口答,题目一般难度不大。

2.信息卡填写

让孩子自己充分了解自己和父母的信息,最好能背下来。

1)能写出自己的座右铭。

2)能写出自己的爱好、特长、优缺点。

3)能写出50~100字的个人评价。

3.学生面试及笔试

面试基本过程:

1)让孩子简单自我介绍(需准备)

2)面试老师对孩子进行提问

问题一:你的兴趣爱好有哪些?有什么特长?

问题二:你最喜欢读什么课外书?谈一下感想?

问题三:是否有好朋友,和好朋友闹过矛盾吗?怎么处理?

问题四:喜欢什么课程,平时你是怎么学习的?

问题五:你在学校担任何职务?做过哪些事情?

问题六:在家里做家务么?都做什么?

问题七:你的目标是什么?

问题八:为什么选择华育?

4.录取签约

一般第一批录取会在面试后的1~2周进行,如果第一批没有录取,3周左右会有第二批录取,但一般会对学生进行加试。

华育中学家长的评价

1.关于理科班

理科是有一定难度的, 所以思维能力强的孩子肯定有优势,但学校从不急功近利,总是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教学, 按成绩公平地给每个孩子机会。

2.关于作业

华育的作业低年级不多,中年级适中,初三会略多一些,但都是老师精挑细捡的,尤其是数学和英语。

3.关于课外活动

华育的生活丰富多彩,平时的讲座和兴趣活动精彩纷呈,而且安排紧凑而科学,这让我最初尤为惊叹。

4.关于考试

新生开学,考试几乎就没停过,英语几乎天天默写,数学几乎整天考试,语文也要测验。


华育分班考试卷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