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升学资讯>正文

【学校介绍】兰生复旦

2016-08-17 11:20

来源:

作者:

所在区:杨浦区    

招生范围:全市

招生人数:2016年招生计划5个班,本区80人,外区120人,仅招收第一志愿。

师资力量:专职教师78人,在校生人数742,师生比约1:9.5,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64人,中高级职称占比52.3%,民办退休返聘教师10人。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有50位,其中19位是聘请来的有经验的老教师,31位中青年教师中有部分是复旦附中委派来的,其余均为近几年由本校引进的在编教师。

进入方式:裸投和XW班

招生特色:招生中有75%来自XW班

2016招生人数:5个班 200人

中考战果

兰生小五班情况介绍

1. 建议

1)小五班是从四升五的暑假开始,分暑、秋,寒、春四期,越牛的娃读的期数越少。

2)基本只看春季班的成绩,一般推荐均衡的小牛娃至少读寒春两季。

3)兰生注重诚意,如果成绩不是特别拔尖,就努力提高出勤率。

2. 兰生80%以上的生源来自小五班

兰生基本上不收简历,只看小五班的成绩(裸投除非是均衡大牛)。

3. 兰生小五班录取率

兰生小五班录取率能达到20%-25%(华育可连10%都不能保证)

4. 小五班里怎样的水平就可以被兰生录取

1) 总分及三门都在均分以上(总分要大于均分20分,单科不得低于均分10分),数学突出,机会较大。

2)数学即使没有奥赛证书也要有初赛水平,如果英语强项,分数再往上拉,还是有希望的。

5. 兰生小五班的数学考试题难度高吗?

1) 数学考试难度略高于四大奥赛初赛,低于决赛。

2) 兰生数学试题讲究过程的,有过程分,甚至会有几何证明题。(部分题是6年级的稍难的数学题范围)

3)把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奥数精讲与测试)(奥数教程能力测试)吃透,基本没问题。

2015小升初面谈内容

面试内容:面谈分四个板块,首先是考察同学的德育素质,同学被分成小组,组员一起摆多米诺骨牌,拼出展示要求的图案,从这个活动里观察每个成员的团队角色和团队协作能力,比如领导者,推动者等等,由志愿者同学给大家打分。

第二个板块是考察同学的运动与体能,老师教大家做一套动作,看同学们的身体协调性。学校表示,这主要是为今后的体育中考加分考试做准备,希望录取的同学身体健康,保持身体良好的协调性和具备一定的身体素质。

第三个板块是考察同学的学习能力与习惯,分为人文和科学素养两个方面,考察的内容主要是数字、图形和生活常识等方面。

第四个板块是思维的能力与习惯,考察同学的领悟力。学校注重的是同学的思维过程,从不了解到主动探索的过程,从过程中观察同学的学习能力。形式是小组一起看一个英语的视频,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讨论和复述。

在读学生家长眼中的兰生

1)孩子每天回家基本是没作业的,这样就能有很多余力去完成一些其他的课程和安排。

2)孩子是平行班,那时我最耿耿于怀是孩子没有考进理科班,但是后来看,我很释怀,因为一则是平行班每天下午三点以后,学校针对特别好的平行班的宝宝又开了两个提高班,有英语的,也有数学的。我家孩子就进了这两个班级。三门功课倒都发展的很平衡,而且竞赛也没有完全的放弃,孩子中环杯最终还是得奖了。

3)小班化教学,是最像公办学校的私立学校。此外兰生非常注重素质教育,社团活动很火热,大文理演讲等每周都有,体育也很重要。兰生教学进度不快,但是非常难,基本同步到奥数水平。

4)如果考试通过,面试也能顺利通过,证明孩子适合这个学校,基本录取后学习没太大问题。兰生的牛娃云集,孩子的排名忽上忽下,家长心态一定要好。

微信社群福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升初社群,获得最新资讯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