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升学资讯>正文

【学校介绍】上外附中

2016-08-15 13:09

来源:

作者:

所在区:虹口区    

招生范围:全市

招生人数:120人

进入方式:统一的面试考试

面试人数:获得面单的人数在1500左右

获得面单的主要途径:1. 学校推荐 2. 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需5年级时) 3 小五班成绩名列前茅者 4. 自投简历 5. TZS

2015上外附小立泰小五班:东体育会路立泰出国人员培训中心,学费1230元 上课天数 10天

特色:上海几所少数的初高中一体,上外120中的学生无需参加中考,只要通过直升考即可进入上外附高中。

上外120,上外第一实验(上外克勒)对比:

上外附中面试流程:

第一步:签到与验证

就是把面试单和相应的志愿表交给接待的老师,可能还需要验证获奖证书(这个验证主要指裸投获得面试资格的)。

第二步:发考试材料

验证好了,老师会随机把签到好的小孩分组,拿好两个大信封,一个是英语的,一个是语数综合的。这时候不能拆开,拆开大概会算违规,不计成绩。信封里的内容:2盘磁带(一个是空白的,到时录小孩报出的答案,时长好象只有8分钟,另一个是题目),2张打分表(一个是英语、一个是语数综合)。

第三步:进入候考区备考

引导的老师,会分别将小朋友根据分组带到英语或语数综合考场,哪里人比较空,就到哪里。候场期间需要戴上耳机,让孩子戴耳机是为了防止被干扰,戴上耳机后就可以准备自己的考题,候场时间大概是8-10分钟,等前面的孩子回答完毕,就轮到自己上场了。

第四步:进入考场

一个教室分成前后两个部分,前面是考场,后面是候考区,大致分布如附图所示。

第五步:开始考试

考场里面会有2个老师,但都不说话的,放录音机,根据提示开始回答问题,回答问题的时长就是录音磁带的时长,超时就录不进答案了,所以孩子必须把握好回答的长度。英语部分8分钟,综合部分10分钟。

需要注意的是,考场没有安排家长地方坐,更没有宣讲会之类的活动,并且面试运气的成分很大,所以心态要好。


面试真题(仅供参考)

数学(口奥):

1、李白提壶酒,在大街上走;遇店加1倍,遇花喝4斗;二遇店和花,喝光壶中酒;试问:李白壶中原有几斗酒?(遇见的顺序是店花店花)

2、小明挖到一个藏宝箱,上面的密码是123456789中的任意4位,可以重复。这个密码正反看都一样,例如2112,大家脑补计算机上面显示的数字,然后问你最多试几次能打开?

3、红灯亮65秒,黄灯亮5秒,绿灯亮30秒,先绿再黄后红,十点整正好刚刚切换到绿灯,有人十点13分零5秒刚好到路边,问至少过几秒可以看见绿灯?

4、一辆火车从 A点出发 先走大圈 每隔1分钟扳道工变一下A点处的轨道,已知 火车速度为每分钟10米,轨道大圈为5米,轨道小圈为3米, 问当火车第七次经过A点时要多少时间?

语综:

1、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前两句是?

2、长生殿属于哪个剧种?

3、看图回答问题:一只鸟衔着一根橄榄枝,下面有几个字“耶路撒冷”,用一句话表达图片意思。

4、看图回答问题:中国南海,一条大鲨鱼带着一顶星条旗的帽子在游弋,用一句话表达图片意思。

英文:

两大篇文章的阅读理解,听歌曲跟唱,还有看图口头作文


上外附小学习环境是如何的?

1. 3l教材

上外附中的强项是语言,而其培养学生英语才能的方式也非常独特:把一套3L听熟记熟背熟。所谓3L,即《Look,listen&learn》,是一套给孩子们初学英语用的。其特点是按照听说读写顺序安排教学,强调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相当于青少年版的《新概念英语》。而作为一所语言学校,上外附中选择3L作为基础,无疑是明智的。上外附中要求每一位学生早读都要念3L,从第一册第一课念起,每课至少要念二、三十遍,最后把那英式英语的语音语调烂熟于心

2. 一张准考证

每个上外附中的学生,入学没多久就会发到一张准考证。这张准考证是塑封的,上面有姓名、学号和照片,必须保管好,因为今后的每一场考试,都会用到它。上外附中的校园很小,教室也很小,但每次考试,都像高考一样,学生随机安排考场,同一考场很有可能都是你不认识的同学,从而杜绝作弊。考卷都是要封起来给老师流水批的,这就避免了老师的印象分。每次考试,无论是每月的月考,还是期中考、期末考,乃至初三的直升考,都必须带上准考证,放在桌上供监考老师核对。假如没有带准考证,那么该门课就不必考了,先补办准考证,还要写一篇《论准考证的重要性》的论文——其实就是检讨书啦!

3. DutyReport

在上外附中,每节课,不管是主课语、数、外,还是副课哪怕政治、科学,课前5分钟都是要交给学生的。DutyReport(意为轮值报告),这个很多大学才会有的项目,被前移到了初中。同学们按照学号轮流上台,演讲与课程相关或无关的话题,结束后,还要回答台下同学提出的各种怪异问题。每次2、3个同学,这样一学期轮下来,基本上每个人每门课都得上台讲个两次。前期准备话题必须有趣,编写必须引人入胜,演讲必须言简意赅、声情并茂,否则无法吸引台下同学。别小看这5分钟的DutyReport,它的效用是一些老师50分钟的讲课都达不到的。

4. 初高中一体

上外附中是上海少数几所初高中连贯的学校,初中有一定比例可以直升高中,高中生和初中生是在同一个校园里学习生活的。对于初中生来说,这最大的好处就是快速地提高自己。你想啊,周围都是比自己见多识广好几倍的大哥哥大姐姐,能没有差距吗?高中生的模拟联合国、《青青草》文学期刊、话剧音乐剧表演等等,也都是对初中生开放的,虽然初中生能参加的不多,但耳濡目染之下,可不是一种熏陶?每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还会安排学生们面向全校演讲,还是各种外语夹杂的,这对学生们既是个锻炼,也是个听力测试啊。

5. 活动很丰富

上外附中的学生,假如不参加几个社团,那是说不过去的。这些社团都是学生自己组织、自己招募、自己开展活动的。各个社团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除了常见的学记团、文学社、舞蹈社,还有非常有附中特色的云剧社、译研社、DJ社、义工社等等。到了初三下半学期,已经通过直升考的学生,几乎都“混”在社会上了。学校会要求他们自己开展一些项目:比如社会调查,做义工等等,最后一份工作报告就是他们的毕业证明。是不是和国外的学校有点像啊?

6. 自由很开心

由于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会出国留学,所以整个学校的氛围并不像其他很多牛校那样,逼得那叫一个紧。很多学校的初中生作业做到晚上11、12点,高中生做到后半夜,卷子一叠一叠地发的现象是很普遍的,而上外附中的作业基本上在一两个小时内就能全部完成,很多孩子甚至在学校里就把作业给做完了。学校考试虽然也排名次,但并不公开,你去问老师,老师也只会告诉你本人的名次。假如不是自己喜欢,奥数是不必再学了,老师也不会组织大家去参加各种奥数、理化竞赛;相反,你可以选择耶鲁青年经济论坛、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竞赛、全美高中生数学建模联赛HIMCM、荷兰海牙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SAGE(全球中学生创业开拓者)世界杯比赛、美国AMC竞赛等等高大上的国际竞赛与交流,常常要出国哦!最重要的是,大部分老师都有一颗开放而宽容的心。多年前曾经有一位同学,高中誓要“走遍世界”,在云南边界被老师“带”回来后,既没有批评也没有记过。甚至在他高中会考时,老师还将他那篇“思想过于激进”的作文“拎”出来,命他重写了一篇规矩作文,从而涉险过关……

微信社群福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升初社群,获得最新资讯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