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数学学习>正文

数学界的奇迹!仅发一次!“加减乘除”万能速算法,孩子背熟了,扔掉计算器

2018-02-02 17:36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计算教学在整个小学数学教学的过程中可谓是十分重要的,计算教学直接关系着学生对数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掌握,关系着各种数学能力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与发展。所以小学阶段每位数学老师都很重视计算教学,几乎是天天都让学生练习口算、计算,尽管这样,小学生的计算仍是一个容易出错的地方。加强练习和基本技能训练是形成计算能力的关键,学数学,不解题不行,只讲不练或讲多练少,都会影响到计算能力的提高。“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也是这个道理。在计算练习中,强化基本技能训练是提高计算能力的重要环节。

在多年的小学数学教学中,学生计算的正确率一直是影响学生成绩的主要问题。 很多同学家长总以为计算式题比分析应用题容易得多,对一些法则、定律等知识学得比较扎实,计算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因而在计算时或过于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结果错误百出。

最近,有家长向我反映到:老师,我家的孩子上小学四年级了,但是在学习上严重偏科,尤其是在数学上,孩子时常抱怨数学枯燥难学,计算这种基础性的知识点出错很多!每次考试的有时还不及格,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帮助孩子学习,老师您有什么好的办法?做计算题时 ,学生普遍有轻视的态度,一些计算题并不是不会做,而是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抄错题、运算粗心、不进行验算造成的。孩子计算能力不好,经常容易出错,明明步骤和解题方法都是对的,就最后一步结果算错了,丢了许多冤枉分。所以必须把小学数学的计算能力提高。

因此,不少家长都问我,孩子计算能力差该怎么办?同一道题,自己家孩子要做个5、6分钟,而别人家孩子2、3分钟就搞定了,这样下去还怎么跟人家比成绩。 今天,鉴于很多孩子都有这方面的问题,以及家长们的困惑,老师特意整理了一份速算技巧,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多看看多练练,相信对孩子的计算能力有不少帮助。当然,资料是一方面,孩子的记忆方法、学习方法也很关键。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