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数学学习>正文

小学数学“加减乘除”万能速算法!只教一次,孩子6年满分不愁!

2018-01-18 14:48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数学计算能力,是所有学生都逃不过的一道坎。数学计算能力对于数学来说有多重要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小学数学中,虽然公式、定理概念等基础占了绝大多数的题目和分值,但是数学试卷中的每一道题,都离不开计算,选择填空和应用题的解题过程需要它,计算题独立成一套,计算也是核心。

计算能力差的孩子,在数学学习中几乎是寸步难行,这在小学数学中表现得尤其明显。因为一些计算技巧,初中生和高中生还好说,因为已经学了多年的数学,对数学计算有了一定的经验,会重点去看计算的过程,避免因为一些小失误导致的扣分。小学生却不一样,一些计算技巧对于孩子来说是新鲜的,第一次用,所以需要在错误中不断地汲取经验。

就拿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在最开始学九九乘法表的时候,很多孩子需要对着乘法口诀表背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得背下来,在运用的时候又会因为选择题或者应用题题目里的各种因素干扰导致出错。

还有的学生似乎对于数学课本有很深的执念,只要不会做题就习惯性的翻书,找例题的解题步骤照抄,自己并没有去推理验算一遍,这就导致考试的时候明明和原题差不多,可是数字或者有一两个关键字稍微变动一下,计算的节奏又被打乱了,完全不会算。

对于小学六年级要准备小升初的孩子,可能也已经掌握了一部分的计算技巧,但是目前来说我见过的最大的问题是很多孩子会做数学计算题,但是时间不够,做题的效率太低导致最后的几道题明明会做,苦于没有时间了,要么就是刚做完就要交卷,完全没有其他时间做其他。这个时候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孩子多接触一些书上没有写过的,但是能够算出正确回答来的简便运算呢?我手边有一份“加减乘除”的简便运算,能最大限度的保证正确率又提高孩子的解题速度,假期可以练起来。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