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父母婚姻与孩子成长的关系

2018-01-09 13:17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最近这一段时间,相信大家都关注着娱乐圈的婚姻事件,很多网友提出孩子甜馨未来会怎样怎样?不管事实真相如何,面对出现裂缝的婚姻,作为局外者,大家关注的都将是小孩子。极客数学被那个今日与大家探讨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婚姻关系与孩子的成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家教”,而最好的家教其实就是父母的婚姻。好的婚姻,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

看过这么一个故事:一家咖啡店里,两对夫妇带着孩子在店里喝咖啡。

一对夫妇在低声聊天,丈夫突然拉着妻子的手,放到唇边吻了起来。妻子微微笑着,满面春风。他们的小女儿在店里四处走动,遇到人都会害羞的笑,然后开心地跟人互动,时不时笑出声来。

另一对夫妇也在说话,妻子对着丈夫说:“你这样躲着我,算怎么回事?即便是离婚,也得见面解决吧。孩子你也不见,有你这么做父亲的吗?”说到孩子,妻子话语哽咽了起来。

而他们的小儿子,一个人表情木讷的坐在旁边,机械的一勺子一勺子的吃着冰淇淋,小女孩看到这个同龄男孩想要拉着他玩耍,小男孩吃了一惊,在自己的座位上扭了几下,就把身子缩下去,也不去看小女孩了。

两家的小孩子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一个如暖和的朝阳,一个却像冰冷的月亮。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家庭关系不同,这对丈夫宠爱着妻子,另一对丈夫则对妻子冷漠。

一个出了问题的婚姻和家庭,对孩子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

她的家庭从小就充斥着家暴,她的父亲有着很严重的家暴倾向,心情不好就会动手打她和母亲出气,在大街上抽她耳光,在火车上踢她这类事情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在她高中时,父亲因为贪污被人告发下台后,家暴就愈发频繁。父亲说他下台不再贪污,是为了给她良好的生活环境。因下台成为无业游民,父亲只能呆家里,每次她没考好就会踢她打她,说是为了激励她。

她的母亲也经常忍受着父亲的蛮横不讲理。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离婚还是一件很稀罕的事,很多女性即使在婚姻中面临非人的对待,也很少会下定决心离婚,觉得夫妻间过日子就是这样子。不幸的是,她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一位女性。

每次父亲不高兴地打了她跟母亲后,都会表现的非常愧疚难过,伤心着涕泗横流地向她和母亲道歉,表示自己做错了,说打她们的时候就和打他自己一样,还难过到失眠。

她说,也许就是因为父亲每次打了一巴掌后又会给把糖,母亲才一直没下定决心离婚,于是她就只能在父母畸形的婚姻里渐渐长大。

在这样的环境里,她被确诊为抑郁症,常常拿刀自残。

她没有办法跟别人建立长久亲密的关系,对于男性,他有着深深地不信任感,谈过的每段感情都不超过三个月。

这个女孩的成长自然是比较极端的案例,有很多婚姻并不像女孩的父母那般畸形。

然而,在许多婚姻里,依然有着许许多多表现地不明显的暴力。在不和谐的家庭里,除了家暴,夫妻之间的语言暴力和冷暴力已经成了孩子们最害怕的事情。

更可怕的是,生活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的孩子,失去的不只是脸上的笑容和安全感,更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我们出生和成长的家庭,这个家庭里的气氛、习惯、子女在家庭里学习效法的对象,家人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夫妻关系,都会影响孩子未来的人生。

我们这些当父母的人,首先当然要明白,孩子是独立于我们的存在,但我们的所作所为却对他们影响最深。

如果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婚姻经营好,那么孩子得到的爱与家庭就是不完整的。这个不完全的家庭将会给孩子对爱与婚姻的认识造成严重的缺陷。幸福的婚姻,不只是对孩子感情需求最好的满足,更是对他么婚姻观最好的教育。

孩子们最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就算每天山珍海味,鱼刺鹅肝,但如果父母天天吵架,能吃出什么味道?

幸福的婚姻,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潜移默化,然而却关系紧密。幸福,健康的家庭里面,孩子能够有着更多的安全感,对于未来性格、品质的培养都有着十分重大的作用。愿每一个孩子都能生活在这样幸福的家庭之中。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