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家教书单 | 家庭教育的所有问题,看了这11本书你都会有答案

2018-01-09 13:14

来源:录取啦

作者:小鹿

新年伊始,你是否有新的阅读计划呢?小鹿经常会被询问一些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可是小鹿也苦恼于自己不是家庭教育专家,无法一一解答家长们的提问。

不过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因为,小鹿精挑细选了基本家庭教育类书籍,保证你看完之后,对于孩子的教育会有新的收获!

这些书不仅仅是理论指导哦,还是有实际操作的正宗干货!不过每个孩子个性不同,切不可生搬硬套,和孩子学习一样,要学会灵活运用才可。

话不多说,请收货~

1.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豆瓣评分9.0

作者:尹建莉

此书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优秀家庭教育原创作品,书中给出耳目一新的家教原则,也给出许多简单而又实用的操作办法。这本书不仅可以告诉你怎样提高孩子成绩,更可以告诉你怎样教孩子做人。作者尹建莉,教育专家,她的女儿品学兼优,16岁参加高考以超出清华录取线22分的成绩被香港和内地两所名校同时录取。

2.窗边的小豆豆

豆瓣评分9.1

作者: 黑柳彻子

日本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一本书,并被陆续引进35个国家,不仅带给全世界千万读者无数的笑声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它在儿童教育方式上,给成人提供了深刻的启示,此书也非常适合儿童阅读哦。

3.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豆瓣评分8.9

作者:阿黛尔•法伯/伊莱恩•玛兹丽施

良好的沟通是营造你和孩子良好关系的基础。这本书将帮你学会一种让孩子听话的神奇语言,这种爱的语言让孩子很容易接受你的要求。概述在美国畅销300多万册,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风靡全球。本书的两位作者是国际著名亲子沟通专家,已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4.正面管教

豆瓣评分8.7

作者:简·尼尔森

这本书告诉你,一个家庭的氛围很重要,孩子只有在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而正面管教这种既不惩罚又不娇纵的方法将为家庭带来这种氛围。该书被翻译成16种语言,在美国销量超过400万册。

5.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豆瓣评分8.8

作者:海姆·G·吉诺特

这本书也是讲述如何与孩子沟通的教子经典,以31种语言畅销全世界,在父母与孩子沟通方式这一领域开创先河。光有爱是不够的,洞察力也不足以胜任,好的父母需要技巧,如何获得并使用这些技巧就是本书的主要内容。

6.游戏力

豆瓣评分8.7

作者:劳伦斯·科恩

游戏力,被很多人誉为亲子沟通的“双向翻译机”,作者一方面通过几十个案例告诉我们,孩子的任何一个行为都在表达着一份合理的内心需求,只不过表达方式有时是无理取闹;另一方面建议了大小几百种处理问题的方法,而根本目的是提醒我们,与孩子有效沟通就是将我们的关怀、鼓励和爱翻译成孩子更易接受的语言,而游戏就是孩子的第一语言。

7.父母效能训练手册·让你和孩子更贴心

豆瓣评分9.1

作者:托马斯·戈登

这本书以33种语言在全球出版,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每年近500万父母参加此培训课程。父母效能训(P.E.T.)由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托马斯•戈登于40多年前创立,是美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父母训练教程,向父母传授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并循序渐进地提出建议,以解决家庭冲突,让每个人在冲突中都赢。

8.孩子你慢慢来

豆瓣评分8.9

作者:龙应台

作为华人世界最有影响的一支笔,龙应台的文章豪气万丈,然而本书却深情款款。这本书是作为母亲的龙应台和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龙应台有着激烈的内心冲突,正是通过对这种冲突的诉说,表现出她内心深处的母爱,但这不是传统的对母爱的歌颂,而是一种纪实。

9.家庭教育

豆瓣评分8.5

作者:陈鹤琴

陈鹤琴先生是我国先到著名的儿童教育专家,从20年代开始,他先后创办了多所幼师学校,在我国幼儿教育史上享有崇高的声誉。在独生子女日益增多的今天,重温先生对于家庭教育理论的论述,对当今父母有启迪和教育意义,书中的每个标题就是一句育儿指南,可操作性强,虽是民国时期的图书,育儿理念还是很先进的。

10.如何说孩子才能和平相处

豆瓣评分8.9

作者:阿黛尔•法伯/伊莱恩•玛兹丽施

这本书十分适合多子家庭,也是《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的作者,全书饱含幽默风趣、体贴理解与慈爱之心,通过一则则生动的事例与言之有理的分析,并配以令人发出会心微笑的卡通插图,向父母展示了引导孩子和平相处的多种方法和技巧,帮助父母恰到好处地处理并转移孩子之间的争执。

11.和孩子一起成长,是最好的教养

豆瓣评分9.5

作者:鱼爸

这本书今年17年12月刚上市便饱受好评,作者是一位全职奶爸,在育儿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父亲的重要性,而反观当下中国,有多少父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是不存在的。如何正确去爱,或许是身为父母一生都要去学习的。小鹿墙裂推荐各位爸爸们读一读哦~

结语

做合格的父母,不只是把孩子生下来,还要懂得如何养育。

从现在开始,和孩子一起成长吧!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