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孩子一句话,我崩溃到嚎啕大哭,决定生二胎

2017-12-27 11:11

来源:儿童心理课堂

作者:宝多妈

孩子他爸昨晚喝了点酒,回到家,借着酒意坐到我身边,手放在我的膝盖上,捏紧,说:“其实那天你哭的时候,我心里也挺不好受的。”

他说的那天是上周末。本来约好了小伙伴出去玩,但,儿子临时改主意,决定就呆在家里哪里也不去。

于是,三个人窝在家里,孩子他爸在客厅看球赛,我躺床上准备补觉,儿子则两个房间来回窜。

一会儿,我听见孩子他爸“嘶”一声抽一口冷气,接着儿子“咯咯”笑着逃也似的跑进卧室,跳上床。

“你干嘛了?”我问。

“我揪了爸爸的腿毛,哈哈哈。”他坏笑。

又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孩子他爸一声暴吼:“滚!”

儿子一阵风儿似的,乐呵呵的又窜进来,跳上床,钻进我的胳肢窝。

“你又干嘛了?”

“我关了爸爸的球赛。”他自己乐不可支。

孩子他爸随后走进卧室,挨着我躺在另一侧。

儿子伸出脚,把爸爸往外蹬了蹬,让他和我之间多出一条缝儿,这才安心躺下。

他说:“好幸福,我希望一家人能一直在一起。”

“你们死了我也要和你们在一起。”

“你们变成了尸体,我也要和你们在一起。”

“你们变成泥土,我也要和你们在一起。”

“我就躺在你们的墓碑中间。”

“哎呀,我得去尿尿。”他爬下床,急匆匆往厕所冲。

身后的我,没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把脸埋在手心里,嚎啕大哭。我从来没有如此失态过,有感动,但更多的是心酸。

我曾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叙利亚战乱,一个孩子父母双双在战火中死亡,失去双亲的孩子,思念父母,于是就睡在父母的坟墓中间。当时,我看着那张照片,十分动容,感叹:那是怎样一种孤独!同时又感念,大中华庇佑,我们和我们的子孙不会遭受这样的痛苦。

可是,今天,我儿子竟然也说出了同样的话。没有战乱,但生命的极限还是会带走我们,留给他无尽的孤独。

这个孩子一出生,我们就是一家三口在一起。对他来说,旁的人,是亲戚,是朋友,但,算不上家人。他将来会有妻子陪伴,但,我和他爸去世了之后,拥有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记忆的人,只有他一个。

三岁前,他没有什么交际上的需求,有时候独处,会自言自语,也会一人分饰多角,自己跟自己对话,但他不觉得孤独。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说他想要一个弟弟。大约是看了绘本《不一样的卡梅拉》之后,知道了,原来一个家里可以有不止一个孩子。

他问我能不能给他生个弟弟。我回绝了,我说,我没空。

我一个人带大了他,身心俱疲,觉得掉了半条命。再养一个,怕另外半条命也没了。

我自己其实很喜欢小孩子,也很想有一个软软糯糯的小女儿。可是,网上流传的什么生二胎要达到的几个标准,我们几乎没有什么达标的,经济上有压力,人手上凑不齐。

更要命的是,我一直是全职妈妈,养儿子的时候已经饱受非议,再生一个孩子,非议,轻视什么的都可以先不管,反正都习惯了。二胎更意味着,第二个孩子养大之后,再出去,我可能连个合适的工作都找不到,更别提什么事业了。情何以堪!

儿子问了我多次,未果,有一天自己挺起肚子,说,妈妈,里面有个小娃娃,我要去医院把它取出来,它是我的弟弟。

随着年龄增长,他不再讲那么幼稚的话了,但是,对别人家的小孩子尤其关注,会想着把自己小时候的奶瓶送给这个伯伯家的弟弟喝奶,会想要抱抱那个叔叔家的弟弟。

然而,想要一个弟弟,一个和他同一个爸妈的弟弟,一直是他的第三个梦想,从没从他心里磨灭。

我只是假装不知道。

可是,如今,他说他要睡在我和他爸的墓碑中间。这句话,直戳我的心窝,太痛了。

我自己是有兄弟姐妹的,孩子他爸也是有兄弟姐妹的。我们远隔千里,但是心理上的亲近没有什么能阻隔。他们是一边说我烦人,一边期待我去烦他们的人,他们是我还没张口就知道我想说什么的人,他们是凡事一定会先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的人,他们的存在,本身就是我心灵上的慰藉。

我一直记得,我的姥姥去世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小舅每每醉酒,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快五十岁的人了,张口就哽咽:“姐,咱娘……”

那种噬骨的思念,只有骨肉之间才能感同身受。

那么,再生一个孩子吧,仅仅只为了我们死后,所有的哀伤不用给一个孩子抗。

至于,即将面临的困难,这世上,方法总比问题多。我相信,如果一家人相亲相爱,齐心协力,很多原以为很难很难的难关,也能跨越。

END -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