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北大博士:孩子上小学后,请务必告诉他这“17个字”!必有出息!

2017-12-15 13:42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教育分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重要话题。要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需要父母长期的呵护和陪伴,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一言一行都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自古以来,我们都深知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重要性,中国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曾说“家庭教育的好坏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但很多家长对教育孩子却并没有好的方法,只是一味的吼叫和打骂,导致孩子产生各种逆反心理。

其实教育孩子也是陪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据哈佛大学经过长期的跟踪调查发现,家庭氛围越好的家庭,孩子成功的几率机会越大,也更容易获得幸福感。家长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是在鞭策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给孩子塑造一个好的学习榜样。

其实,孩子的教育重点在“育”上,而不是“养”,三字经里说过“养不教,父之过”,教育孩子不一定非要去教会孩子什么,而是要以身作则,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那些成绩优秀的学生,他们往往在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和文化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和修养。

1、孩子,成功不会降临在只会撒谎的人身上。

2、正直,是做人之根本。

3、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你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4、孩子,做人做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5、孩子,要学会拒绝诱惑。

6、孩子,舍己为人,这就是道义。

7、孩子,现在少出力,将来就要多出力了。

8、孩子,别只动嘴皮子功夫,身体也要行动起来。

9、孩子,好好对待将来愿意陪你走一生的那个人。

10、孩子,永远不要弯下你的脊梁。

11、孩子,在这个社会,人情债是还不完的。

12、孩子,努力向前,认真做人,认真做事!

13、孩子,人心好比蛇吞象,不要被欲望吞噬!

14、孩子,懒惰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勤勤恳恳才是真!

15、孩子,你要学习闻一多,先做了再说!

16、孩子,你欠别人的,总有一天要还回去。

17、孩子,你今天努力一点,明天才会有资格去指挥别人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