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富养女孩其实就是教会她这项技能!

2017-12-15 13:24

来源:青程研学旅

作者:搜狐入驻作者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改变了原来的温柔娴静,变得越来越果敢泼辣了!我们很难界定这种变化是好还是不好,但对这种现象深人思考,我们就会发现,这和家庭的周密保护有关一一只有一个宝贝女儿,作为家长,总是想让她厉害些,不能受欺负。

那么,在富养女孩的观念下,人们到底接受不接受这种观点呢?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概念,首先我们要思考一个问题:单凭教导所生发的勇气,是否能造就女孩真正的自信呢?另外,吸纳男性的勇敢优点并不等于要排斥女性的温柔长处。富养女孩的理念就在这里,任何时候,不能抛开女性的根本,这一点,家长心中需要有更清晰的认识

富养女孩,就是要维护其女性的温柔。所谓温柔,即温和、温存、柔顺、柔情。温柔是做人的智慧,也是做人的美德;温柔是爱的艺术,也是爱的力量。

5岁的云云从小就性情暴躁、易怒,动不动就又咬又踢,似乎对所有的人都很不满,这让她的父母烦恼不已。

在幼儿园里,云云也是个很难接近的孩子,她非常好斗,只要看谁不顺眼,就喜欢抡起小拳头。孩子们都不喜欢她,而她也越来越不喜欢幼儿园。但是让她在家里,她也并不快乐,因为她发现自己总是不能随心所欲。

母亲对云云无可奈何,只能暗暗叹气,不知道她为什么是这么古怪的孩子。妈妈向自己的一位好友诉说了自己的苦恼,这位朋友是一位儿童教育专家。朋友问妈妈:“你原来希望自己的女儿是什么样子?"

妈妈回答说:“因为我自己比较软弱,我当然希望她不会受任何欺侮,因此,我总是告诉她,不要怕,你就是最强的。但是我想这并没有什么错,而且我并没有告诉她要对付别人。"

“平时在家里是不是只有她说了算?"朋友又问道。

妈妈想了想,点了点头,说道:“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我们似乎都很宠着她。”

“在怀孕时,或者孩子出生之后,你们家是不是发生过什么变故?"

妈妈有些惊讶,儿童教育专家什么时候成了神算子?她疑惑地说:“是,我怀孕没有几个月时,经济滑坡,工厂大批裁员,我失业了。那段时间,我非常郁闷,总是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其实,我是因为太软弱才被裁掉的。

“症结就在你自己身上,忧心忡忡的心境会致腹中的胎儿还未出生就受到坏情绪的影响,以至于出生后便表现出暴躁、易怒、孤僻的性格特点。而在出生后,你又刻意想让她变得强悍,这就形成了她现在的性格"朋友解释说

其实,云云之所以好斗,是因为她缺乏安全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儿童教育专家已经分析得非常透彻。

对于女孩来说,她的本性是不好斗的,这是由女性激素所决定的,正如睾丸素让男孩成为富有攻击力的“斗士"一样。女性染色体基因蓝图由女性激素激活,这些激素在女孩出生之前就已经为她规划了未来,并最终发展成为女性激素的接纳系统。

医学专家说,女性激素会让女性皮肤变得很漂亮,女性激素会让女性个性很温柔,这就是女人的特质。如果孕妇的脾气变坏、暴躁,那么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对于女孩子来说,还会影响其荷尔蒙的分泌。

因此,富养女孩,就要保持她的原有本色。抛开生理因素不说,从社会心理来说,一个温柔的女孩总是会比一个暴躁好斗的女孩更受欢迎。

某公司有一个女孩,性格非常温柔,平日里,她只是默默工作,话语不多,和人聊天,也总是面带微笑。一年,公司里来了一个十分好斗的女孩,为了在办公室里迅速占据头领的位置,她不时发起进攻,很多同事在她主动发起的攻击之下,不是辞职就是调离。

最后,这个好斗的女孩矛头终于指向了那个温柔的女孩。某日,“好斗女"抓到了“温柔女"的把柄,立刻点燃火药,噼里啪啦一阵,谁知“温柔女"只是默默笑着,完全没有反驳,这反而让“好斗女"没了主张。

最后,好斗的那个主动鸣金收兵,但也已气得满脸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过了半年,这位好斗的女孩也自请调离了。

这就是温柔的力量,没有足够的“修养",难以抵挡“好斗女"的挑衅,很多人不怕雷烟火炮,却怕这要命的温柔。因为,面对温柔,人们通常没有用武之地。难怪有位诗人说:100%的智慧加上100%的漂亮不如1%的温柔。

王丽娟是一位优秀的白领,表面上看起来,她似乎非常成功,她说:“从小父亲就教育我不能太女孩气,所以我很早就开始学习独立生活,试图去做所有男孩子在做的事。毕业的时候我没有服从学校安排,找了一份挑战性很大的工作,并且一直做到现在。"

对于王丽娟来说,工作的事她得心应手,但是唯一遗憾的是,她与丈夫正过着貌合神离的生活。而且,她非常不善于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婆媳不睦、姑嫂不和,就连自己的父母也对她极为不满,说她太过无情。

“他们都不理解我的工作,"王丽娟非常委屈地说,“我的丈夫经常大发雷霆,埋怨我不能像别人一样把家收拾得干净利落,还一天到晚在外面应酬。我的父母和公婆总是会说我无情,我的小姑却取笑我说我是木头我到底有什么错?”

王丽娟有什么错,错的不过是她父母的教育方式。他们完全违背了女性的成长规律,让她的温柔消失殆尽。

一个女性,缺少了温柔,会使魅力减色,会让智慧无光。温柔是女人的天性,也是女人特有的武器,一个温柔的女性,当她说话时,所有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女人所营造的氛围中。富养女孩,绝对不能让女孩少了似水的温柔。因此,父母用最大的努力维护女孩的天性,不能让自己的后天教育损伤女孩天赋的魅力。这样的培育,才能称得上“富"。(来源《男孩为何要穷着养,女孩为何要富着养》沧浪)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