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家庭教育中面对孩子的哭泣,80%的家长都是怎么做的?

2017-11-30 10:24

来源:青华园教育

作者:网络编辑

每个孩子都是伴随着哭声来到这个世界,自他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哭已经开始伴随他们了。

孩子在不能说话的时候,哭是他们唯一表达不满的方式。作为父母,我们需要通过观察来了解宝宝的诉求。

但是很多性格比较急躁的父母,在面对孩子哭的问题上,经常会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很多时候,他们会采取警告的方式,例如“不许再哭了,在哭我就不理你了”“你再哭,我就让坏人把你带走”;这种方式虽然可以暂时的收到效果,但是对孩子的伤害却是十分大的。

孩子的情绪长期被压抑,得不到释放

当我们的孩子情绪找不到释放口的时候,负面情绪积累的越来越多,他们的就会出现下列这些情况:

1.内心敏感,缺乏安全感,对待事物没有自信心,遇到困难更容易退缩。

2.对事物失去好奇心,学习热强下降,变得胆小,粘人,脾气暴躁。

3.在强者面前隐忍情绪,更容易把负面情绪发泄在弱小者身上,例如欺负其他小朋友。

4.受父母情绪的影响,对待事情比较粗暴,情绪感染力脆弱,情商低。

长期的情绪压抑,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很大,但是作为父母,面对孩子的哭泣我们也要采取一定的方法,方法得当,才能够让孩子更好的来管理自己的情绪。

 1 先冷静后处理

孩子对于一些原则性的东西,并不知道其利弊。但是作为父母,我们要让孩子懂得其中的道理。

在家庭中比较常见的是,孩子看电视时间长了,父母要求其休息一会,于是把电视关掉,这个时候,孩子便开始大哭大闹,这个时候父母跟孩子讲道理,他们是听不进去的。因此我们守候在他们身边几分钟的时间,待到他们情绪稍微冷静下来,我们再说“宝贝,你现在不停的哭闹,让妈妈没办法跟你沟通,等你冷静下来,妈妈再跟你说”。孩子彻底冷静下来,我们再跟孩子讲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

2 转移注意力

在孩子的情绪不好,进行哭闹时,作为父母,也没有必要一直在这件事情上进行说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孩子比较喜欢的东西,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减少孩子的哭泣。等到孩子冷静下来,我们可以与孩子共同回顾刚才的事情,让孩子在情绪波动较小的时候,思考自己刚才行为中的错误,这样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能够锻炼孩子的反思能力。

3充分发泄情绪

我们说长期的情绪压抑,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在生活中,作为父母,我们要善于释放孩子的负面情绪。例如,我们可以买一个橡胶的不倒翁,放到角落里,当孩子不开心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去固定的角落发泄。或者是在角落里准备一个小黑板,让他们写下不开心的原因等等。这些方法都有助于孩子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

面对孩子的哭泣,父母应该更加有耐心的去对待这件事情。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因此,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处理方式,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孩子。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