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婆婆有这6个特征,恭喜你,把孩子交给她带,你可以放心了!

2017-11-21 10:24

来源:网络

作者:小墨

当妈后真的很忙,照顾孩子,事无巨细一一要亲手来!真的很辛苦,想请个保姆经济又不允许,想老人帮忙,又担心带不好!怕老人陋习多,思想观念老旧,跟不上时代,还会宠坏孩子,惯得一身毛病!

自己带真的好累呀,如果家里老人有这几个特征,就可以把孩子交给他们了!

1、身体健康

老人家身体健康,才有精力带孩子,陪他们玩耍。如果自己身体都不舒服,对他们健康也不好,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另老人家没有什么不良的嗜好,他们照顾孩子,才能够好好带。所以说带孩子,老人家身体健康是前提基础。

2、喜欢小孩

老人家喜欢小孩,就不担心他们照顾不周,他们也会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不会过于溺爱,而是会想方设法把孩子教好!

反之则不然,有个朋友:

她说有孩子之后,婆婆在老家也没事做,就希望她过来帮忙带一下孩子。哪知道,婆婆在带孩子的时候,丢孩子自己一边玩,她则一直看电视,其他完全不管。不跟孩子有什么交流,也不带孩子下楼走一走,跑一跑。整天只看电视!!!

3、有文化有修养

妈妈最担心老人带孩子的时候,会相信一些谣言之类的育儿方法,而有文化有修养的老人则不会如此!

老人有学识,能学习一些比较好的育儿知识,也听进去正确的东西,而不会一直说以前如何,以前怎么怎么的,应该这样或那样!

最重要的是他们一般也不太会重男轻女,如此照顾孩子妈妈会放心不少!

4、思想先进,跟得上时代

有个朋友的婆婆虽然不是知识分子,但她思想先进,不保守,非常乐于接受新鲜事物,学习新的东西。

朋友说平时工作忙,孩子被婆婆带得挺好,懂礼貌不闹腾,还学了不少小知识,时不时还跳舞给大家看。

所以说家里老人思想跟得上时代,不会使用陈旧观念教育孩子,他们真的能把孩子带的很棒!

5、明是非,通情达理

老人家大多宠爱孩子,很容易让孩子养成一些不良习惯,还不爱听别人的意见,觉得自己的都是对的!如此一来,教育孩子的时候意见不同,很容易引起矛盾,对大家都不好!

如果婆婆通情达理,可以接受不同的建议,听得进别人的想法,好沟通的话,这样的婆婆带出来的孩子不会差!

6、有育儿经验,教育的孩子优秀

老人有良好的育儿经验,带孩子总比第一次做妈妈的你要做得周到!她能把你的老公教育好,说明她教育孩子的能力也不赖!

把孩子交给她带,也一样能教育好,能把很好的品质品格教给孩子!

想要老人好,自己也要对老人好

老人晚年牺牲掉大把跳广场舞搓麻将的时间不说,整天围着孩子转,最后还被儿子和媳妇埋怨。所以我们做儿女的,也要懂得爱老人。

1)互相尊重,不要企图改变老人,他们有些习惯已经根深蒂固,只要不影响原则,就由他们去吧!

2)多赞扬老人,婆婆做了饭,不要吝啬你的表扬。例如:妈,你这菜做得太好吃了,改天教教我!

3)多关心老人,每个人都有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更何况的老人。他们生病的时候,递上一杯水、帮忙做家务煮饭,让他们多休息,及时带去医院看病!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