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摧毁”熊孩子?坚定,但不坚硬!

2017-10-25 11:05

来源:上海泡泡少儿教育

作者:泡泡君

我朋友,他老婆怀孕五六个月,晚饭后在小区散步,有个熊孩子抱着篮球,跑过来朝朋友的老婆肚子上扔过去,朋友没反应过来,他老婆本能的拿手一挡,但还是砸中了。他老婆当时有点疼,就坐下了。孩子捡起篮球,不知道是他奶奶还说姥姥过来,说:小孩子不懂事。就要拉着小孩走,我朋友说他刚要发作,那小孩挣开他奶奶又抱起篮球朝朋友老婆扔过去,这次朋友有准备,一手空中抢断,顺势把篮球甩回去,命中小孩脑袋。熊孩子倒地大哭。熊孩子奶奶拉起来熊孩子发作了。什么打坏了孩子怎么怎么样balabala ,朋友没理,照看老婆。围观的人多了,出来一大爷,可能是小孩爷爷,问清原委,一把拉开熊孩子奶奶,我朋友以为要一家人一起上。剧情反转,他爷爷抓起熊孩子朝屁股两巴掌。哭声更响亮了。拉着回家,他奶奶还想说什么,他爷爷吼了一嗓子,滚,别在这丢人了。

当然,作为路人,看到我朋友对此熊孩子反应,可谓大快人心。但是,作为父母,一旦孩子在外有如此“熊”的行为,那我们到底该如何做?

秘诀就在于:知道何时该坚定。换句话说,就是把我们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命令他们做正确的事。坚定,就是知道自己改做正确的事情!

我朋友“故事”中的那位爷爷,就在正确的事情上坚持了自己的选择。也许,回到家中,由于奶奶的宠溺,可能会让孩子的家庭教育受到一些困难,但,我相信,在爷爷的坚持下,这个“熊孩子”终有会变成好孩子的那一天!

秩序的维持,需要强硬的态度,甚至一些平静的压力,尤其是对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来说。当然,如果平时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处理的比较融洽,孩子也更乐于接受父母的教诲,在外,也会表现的更有礼貌、更懂事!

其实,“熊孩子”之“熊”,归根结底还是在于父母平时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父母每天下班回家累的要死,唯一与孩子的沟通机会就是在饭桌上,一旦孩子哪里有些做的不对,极大可能严语相向,在这种环境下,怎可能教育出礼貌、懂事的孩子?

对于孩子的教育,有时候,父母不需要多说话,只有坚定的眼神就够了,孩子就能感受到父母是说话算数的。例如曾有位妈妈提到:“当我对自己的行为和规定不确定时,芭芭拉通常就能得到她想要的。而当我对自己的语言和行为很确定时,芭芭拉通常反而不会百般乞求和耍赖,她就不再提了,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空余时间多陪陪孩子,多与孩子平等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这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十分有利的!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 ​​ ​​​ ​​​​ ​​​​ ​​​​ ​​​​ ​​​ ​​​ ​​​​ ​​​​ ​​​​ ​​​​ ​​​ ​​​ ​​​​ ​​​ ​​ ​
​​​​​
​​​​​​姓  名 *    ​​​​​
​​​​
​​​​​ ​​​​ ​​​​​
​​​​​​联系方式 *    ​​​​​
​​​​
​​​​​ ​​​​
​​​​​
​​​​​​学员年级 *    ​​​​​
​​​​
​​​​​ ​​​​ ​​​​​
​​​​​​所在学校 *    ​​​​​
​​​​
​​​​​ ​​​​
​​​​​
​​​​​​ ​​​​​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