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723分清华女学霸:我之所以能成功,全靠妈妈交给我的这8个技巧!

2017-10-20 10:22

来源:家庭教育

作者:华华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成长都与父母的教育是分不开的,父母对于孩子的影响发生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父母的行为就是孩子今后的样子,可以说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照出了父母是怎样的人。而那些上清华北大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在教育方面肯定是有过人之处的,所以孩子的成绩才会优秀。

学习,成长,教育,家庭环境,历年以来就是息息相关的几件大事。一个孩子的成长与家长,教师,同学的关爱与成长是分不开的,没有哪个孩子单靠自己,就可以随随便便的成功,在学习之上都会有苦恼的时候,也会有想放弃的时候,这个时候,孩子永远的避风港湾,家长的作用就逐渐的凸显出来,其实我们不难看到,家庭教育对于一个孩子的影响。

每个父母都有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每个父母性格和观念不同,所以,在教育的问题上也是千差万别。但是,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也正是因为这个,家长对孩子的成绩就尤为看重。所以,在对孩子学习的上,父母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只要是关于学习请求的,父母都会答应。

作为一名资深的教育工作者,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接触过很多的学生和家长了。常常和家长们在微信上谈论孩子教育方面的问题,最近就有位家长想我反映说:老师,我家孩子上高二,学习成绩还不错,可是每次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我都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其实,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庭教育是影响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关键因素,只有父母正确的教育方式才能促进孩子的成长,才能够让孩子越来越优秀。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位清华学霸的成功秘笈,不是自己有多优秀吗,而是他的父母在对她的教育上的几个技巧,相信很多家长可以从这篇文章中找灵感。另外,如果你的孩子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或疑惑的,可以通过文末的方式找我分享,我会根据自己教育经验一一为你解答。

看了这八条建议,是不是也会引起您的一些共鸣呢?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