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哈佛心理系教授强调:家长能做到这些,培养出来的孩子会更有出息

2017-10-13 16:09

来源:家庭教育

作者:明明

教育孩子一直都是家长们非常关注重视的事情,可每个家长教育和对待孩子的方式都不太一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前途与命运也是有区别的。要知道,家长的教育与对待孩子的方式,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能够更地教育孩子用尽方法,家长里面也分“普通家长”和“聪明家长”,普通家长与聪明家长的比例为8:2,普通家长也许做了很多事情,但事倍功半;聪明家长从来不会太劳心劳力,但事半功倍。

英国的教育思想家洛克很早就提到过,家庭教育一定要慎重又慎重,不可以掉以轻心,他说:“教育上的错误和配错了药一样,第一次弄错了,决不能指望用第二次和第三次去补救,它们的影响是终生清洗不掉的。”可能这句话相对有些言重了,但是他所要表达的意思在于强调父母对子女教育方法的重要性。

要知道,父母对孩子教育也有过方法不当的时候,譬如有时对孩子没有耐心,有时对孩子过于责备,有时在孩子不听话时打骂他等等。如果现在父母把主要心思用在开发孩子的智力上,使她自主的学习。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条件,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父母的一切方法都是要通过孩子的积极、主动、自主才能发挥作用。

不管怎么说,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总是影响深远的,甚至是一言一行!鉴于很多家长在微信向我咨询家庭教育这方面的知识,今天老师就给大家分享一份有名的哈佛大学心理系教授对教育孩子的总结,是关于聪明父母和普通父母的区别对比,希望家长们可以耐心看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当然,家长们如果还有其他关于孩子学习以及教育方面的难题,都可以直接通过文末方式与我交流,我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制定正确的学习方法,安排计划,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