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家长课堂>正文

家长怎么样教育小学生的五种方法

2017-10-11 10:55

来源:

作者: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孩子最早接触的人,就从这点来看就知道家庭教育对孩子是如此之重要,今天我就与家长朋友们一起讨论一下教育孩子,也提供家庭教育的一些方法来供各位家长参考与学习

家长教育小学生的五种方法:

1、树立榜样

榜样是从别人的良好思想与行为来影响与教育孩子的重要方式,比如像邻居、老师、同学、模范人物、革命领袖等优秀品质都是孩子的学习对像,有时候家长的言行正确与否,对孩子都会有十分深刻的影响。所以说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时刻检点自己的言行。

2、表扬奖励

用表扬奖励的方式来对孩子的思想行为给予好评与肯定。这样的好评与肯定会加强孩子进取心与荣誉感,争取更大的进步。表扬奖励也要做到实事求是、要及时、要说明原因, 还要应以精神奖赏为主,物质奖赏为辅。

3、批评惩罚

批评和惩罚都是对孩子不良思想行为的否定,后者对来生不良思想行为的一种教育手段。在批评与惩罚时,必须要做到全面的了解情况,要掌握好不良思想的行为的具体情节与严重程序,从错误的实际出发,批评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

4、生活秩序

家庭教育中良好的生活秩序是会培养孩子好习惯的最好方法,是提导孩子安排生活起居,布置好生活环境,教给孩子学习安排和利用时间,家长可以在旁边指点。

5、说服教育

谈话,父母根据孩子的思想实际,讲道理,摆事实,这样使孩子明白一定的道理,谈话必须要有针对性,灵活性,态度要和气,不要板着面孔。讨论,有时候父母要与孩子共同讨论,介时要尊重孩子,耐心倾听其意见,如有不正确的观点,也要耐心地讲道理,这样使孩子明辨是非。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