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资料】中小学本周四开学!(附新学期校历)

2017-02-15 09:46

来源:

作者:

沪中小学本周四开学!

您的寒假余额已不足,且无法充值。2月16日(本周四),上海中小学及大部分幼儿园即将开学,本学期到6月30日结束,7月1日-8月31日放暑假。各位亲爱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迎接新学期了吗?

上海中小学第二学期、暑假安排

第二学期(上课):2017年2月16日-6月30日

假期(暑假): 2017年7月1日-8月31日

寒假虽然短暂,但孩子在这个假期也极其容易养成一些坏习惯,快开学了,家长们可以对照以下五点,帮助孩子查漏补缺~

1、检查寒假作业

寒假作业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一方面它是对上学期内容的温习和巩固。另一方面,它也是锻炼孩子自我时间管理的好机会。

所以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检查回顾作业的完成情况,还有哪些未完成,尚有时间予以完成。很多孩子经常将作业拖延至正式开学前一晚,挑灯夜战,通常在身心俱疲的状态下,草草应付。因此,建议家长关注一下孩子的作业,如果没写完,要好好催一下了,及时督促完成,保证高质量完成作业。


2、调整作息

假期里偶尔睡个懒觉当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是如果假期里养成睡懒觉就必须改正。

家长们应该督促孩子早睡早起、按时用餐,调节好生物钟,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3、合理饮食

过年在家,各种零食随手可得,放假期间,父母对此也比较放松。吃多了零食,最明显的问题就是不好好吃正餐了,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发育肯定不好。因此,必须调整饮食。

可以让孩子吃一点零食,这也是生活乐趣,但最好能事先商议好一个比较合理的饮食方案,比如每天可以吃一点什么东西、吃多少,别人给零食时怎么处理,等等。

4、不“沉迷”电脑电视

看电视其实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只要有更有趣的事情可做,小孩子是不会太过分迷恋电视节目的。说现在的孩子贪恋电视,更多是因为没有比它更有吸引力的事情了。

此外,如果孩子已经懂得上网,可能还会担心他“沉迷于网络”甚至“染上网瘾”。

看电视太多会影响视力、智力、运动量等。不妨跟孩子讲讲道理,相比简单粗暴的“我不许你看电视”而言,这是更尊重他的方式。当然这些话可能孩子听的都腻了,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和他“谈判”,得出一个大家相对来说比较认可的方案,因为是他亲自参与制定的,他就会有意愿去遵守。

5、不乱发脾气

要说作息紊乱和“宅”在家中的副作用,就是能晒到太阳的时间少了。

外面天气太冷,孩子足不出户,光照不足不仅不利于钙质吸收,还会引起抑郁症状。

……

你可别奇怪家里的孩子怎么状态不佳、脾气臭臭呢!没准就是抑郁的表现。

为什么孩子在幼儿园和学校就会遵守规矩,在家就肆无忌惮。其实是因为,家更让他有归属感和安全感。这不见得是坏事。但也需要给他建立一定的规则和秩序,这样他才能更自如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太过放任,反而会使他缺乏安全感,茫然不知所措。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