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正文

中考一模前,这些涨分的复习方法一定不要错过!

2017-01-09 15:21

来源:新东方泡泡少儿

作者:新东方泡泡少儿

俗话说“一模是金,二模是银”,足见一模对自招和中考的意义重大。一模考得好,你会有N个被名校预录取的机会,当然前提是要自己去心仪的高中投自荐简历,这些名校会乐意发自招考试邀请给你的。

并且一模后,根据分数可得到学生在全区的大致排名,这个排名对于5月的填报志愿会有一定的指导性作用。一模考察范围不超过中考考纲,但难度会在中考之上。为了保证发挥,同学们应在一模复习时系统地梳理已学知识,各项齐头并进,保持自己平日的水准。

现在初三同学一定练习着各种模拟题及真题,我们不光需要多刷题,关键要通过这些题了解一模的难易程度和出题思路,来揣摩易考点。

在一模最后的复习阶段,同学切忌急躁、浮躁,需要循序渐进、查漏补缺、巩固基础。脚踏实地地逐步复习才是正道。

2017各区一模考试时间安排

大家知道,中考英语总体不难,但想考到接近满分却并非易事,因为中考命题老师往往会出一些“易错题”引诱你犯错,有些同学与重点高中失之交臂,就是失分在这些题上。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初三英语一模考点的分布吧!

1.__________ it is today!

A. What fine weather

B. What a fine weather

C. How a fine weather

D. How fine a weather

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weather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有不定冠词。英语中经常考查的不可数名词有work, news, advice, information等。

2.This class __________ now. Miss Gao teaches them.

A. are studying

B. is studying

C. be studying

D. studying

解析:选A。此题容易误选B。class, family, team等单词如果表示整体谓语就用单数,表示个体就用复数,从语境及其后面的代词them可以看出,class表示个体,所以选A。

3.We will have a __________ holiday after the exam.

A. two month

B. two-month

C. two month’s

D. two-months

解析:选B,此题容易误选C/D。在英语中数词中间用连字符号加名词单数,构成复合名词,在句中只能作定语。如果选C,需要把逗号放s后面。

4.--Why not take __________ umbrella with the sign “Made in China”? It is __________ useful umbrella.

 --What __________ good advice it is!

A. an; an; a

B. an; a; /

C. a; an; a

D. /; an; a

解析:选B。记住an用在元音因素前,而不是元音字母前,所以an umbrella和a useful umbrella.最后一句中的advice是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接不定冠词。

5.Japan is __________ the east of China. Fujian is __________ the southeast of China.

A. in; in

B. to; in

C. on; to

D. in; to

解析:选B。日本位于中国东部(外面)用to,福建位于中国东部(内部)用in。

6.I don’t know when he __________. When he __________ here, I’ll call you in a minute.

A. will come; will arrive

B. comes; arrives

C. will come; arrives

D. comes; will arrive

解析:选C。第一句是宾语从句,根据语境用一般将来时;第二句是时间状语从句,由于主句是一般将来时,那么从句要用一般现在时来代替。

7.They each __________ a book. Each of them __________ from China.

A. has; are

B. have; is

C. are having; are

D. is having; is

解析:选B。此题考查主谓一致。此题用一般现在时,排除C,D。each作同位语,动词与主语保持一致,each作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

8.The pen __________ him ten yuan.

A. paid

B. cost

C. took

D. spent

解析:选B。考查动词辨析。主语是物用cost. pay和spend的主语是人。Take的形式主语是it。

9.--Could I use your dictionary?

  --Yes, you __________.

A. need

B. could

C. can

D. should

解析:选C。此题容易误选B。此题中could并不是表示过去,而是委婉的征求意见,肯定回答是Yes, you can.

10.--David, look at the man in white over there. Can you tell me __________?

    --He is a doctor.

A. who is he        

B. who he is          

C. what does he do    

D. what he does

解析:选D。考查宾语从句及其语序。宾语从句要用陈述语序,容易排除A,C。He is a doctor知道应该是问职业,所以选what he does.

11.I don’t think we can finish all the work before Friday, __________?

A. do I

B. can we

C. can’t we

D. don’t we

解析:选B。此题容易误选A。以I think引导的宾语从句其反义疑问句应该对后面的从句进行反问。本题从句是否定句,只不过否定转移到前面主句上,所以前否后肯,故选B。

12.Though she talks __________, she has made __________ friends here.

A. a little; a few

B. little; few

C. little; a few

D. few; a few

解析:选C。根据句意:尽管她不太说话,但她在这里交了几个朋友。little表示否定意义几乎没有,a few表示肯定意义有一些。

13.--My parents never stop going on about(唠叨)how I should study hard.

    --__________.

A. So my parents do

B. Nor my parents

C. Nor do my parents

D. Neither my parents do

解析:选C。此题考查倒装句,前句中有否定词never, 故倒装句用nor/neither +助动词+主语。

14.--What are on show in the museum?

    --Some photos __________ by the children of Yushu, Qinghai.

A. have been taken      

B. were taken      

C. are taken          

D. taken

解析:选D。此题容易误选B。考查过去分词作定语,taken表被动语态,意思是“被拍”。

15.He as well as his classmates __________ English.

A. like

B. likes  

C. liked

D. have liked

解析:选B。此题考查主谓一致。句子中主语含有except, with, as well as, but等词时,谓语动词不受后面影响,与前面主语保持一致。He是单数,谓语动词用单数。

以上知识点如感叹句、被动语态、宾语从句、间接引语等,也正是新概念英语二册中的重点语法。翻阅你正在学习的新概念,一定有种似曾相识之感吧。一模和中考要得高分,当然需要配备这样的权威教材来辅助,将新概念英语的所学化为己有。

上述易错题的对应知识点

最后,给大家一些一模的考前注意事项,愿给同学们带来帮助:

1.注意答题时间,合理利用有限时间;

2.注意答题技巧,提高正确率(其中包括:听力需要提前对选项进行预览;单项选择需先确认考点再结合选项进行完整判断;阅读需要在文中寻找细节对应以及上下文的联系等);

3.调整心态,发挥最佳水准。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