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二年级>正文

【英语】小学英语说课稿:《It’s raining》

2017-07-20 12:27

来源:

作者:

课题 New Standard English Book Four Module 1,Unit 2. It’s raining.

教学模式 任务型教学模式 (Task-based Approach )

年级 Grade 2

教学用具 电脑、录音机、卡片

教学用时 一课时

设计模式 教师:创设情景――激发爱好――组织活动――指定目标

学生:交流探究――合作活动――锻炼能力――升华习惯

教材分析

学生已学完了全部字母,一些简单的单词和日常用语,为学生提供“字母-单词”的复习游戏素材,巩固已学到的知识从而引出新课. It’s raining是新标准英语第一模块第二单元的内容,本单元是围绕天气状况为题材展开的。在日常生活中,“天气”与我们密切相关,如何问答天气便是本单元所要学习的交际用语,是教学大纲要求把握的重要语言功能项目之一。

学生分析

本节课授课的对象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初学英语的孩子对语言运用意识不强,设计一些简单的句子进行提问,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爱好。同时学生的认知水平比较好,能读出所学词语,具有较强的可塑性。

设计理念

英语课程的教育理念中指出“要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生的情感,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倡导任务型的教学途径。本节课就是根据这些理念进行设计的,以培养爱好为前提,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让学生通过感知、体验、实践以及合作探究来实现学习目标。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 以游戏的方式检验学生对26个字母的把握情况,要求能听懂及正确识别。

2. 词汇: hot, cold, raining, snowing, windy,sunny以及如何问答天气的交际用语

3. 争做小小天气预告员。

4. 学唱英文歌曲

(二)能力目标:本节课通过课堂活动,完成了听、说、读、写、唱的技能练习,使学生通过感知、实践、合作完成任务,感受成功,提高语言实践运用能力。

(三)德育目标:通过这节课让学生懂得要爱护我们四周的环境,爱护树木,从自我做起,保护地球漂亮的家园。

(四)情感目标:在学习中,我留意使用鼓励性的语言,帮助学生克服紧张的心理,提高自信心。

教学重点 词汇: hot, cold, raining, snowing, windy, sunny以及如何问答天气的交际用语

教学难点 对What’s the weather like?的答语,It’s raining. It’s snowing也可说成It’s rainy. It’s snowy.

教学流程

一.谈话引入

1. 铺垫,知识回忆

想一想,到现在你学会了哪些英语知识?说说看,比一比谁学到的多?

2. 激趣,字母游戏:创设情境,发现问题

大家学会的可真不少!今天,我们就应用所学会的一些字母做一个游戏,你们喜欢吗?

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一张卡片,上面有一些字母,下面同学们仔细听,把老师读到的字母划掉,看看你发现了什么?每个小组第一桌的同学到前边来做,看哪组分高。

师读:C、D、I、J、K、M、N、Q、S、U、V、X、Y

Now, tell me please. What do you find?

生:单词flag, go, zoo, bag, pen.

师:OK! You are very clever.

完成最好的同学得一朵小红花。

师:这里有一个单词同学们没有找到,那就是我们今天学习的weather.

( 游戏能为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带来快乐,使枯燥、机械的句型操练变得生动,活泼,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应恰当的把游戏引入课堂,寓教于乐。)

二.利用多媒体学习新单词

1. 练习生词的读音

课前让学生查找与天气有关的单词,学生通过搜索资料提高搜索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探究能力,然后进行六个单词的重点学习,在听完磁带后,找学生读单词,纠正他们的发音。

( 利用电教多媒体能使课堂更加生动,直观,图文并茂,使学生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

2. 交际英语

运用What’ the weather like? 就图片上的天气进行提问。

( 英语要作为交际工具来教,也要作为交际工具来学,做到学用统一。)

3. 图片与句子相连接,学生走到微机前进行连接。

三.争做小小天气预告员

就各地区的天气进行预告。

( 爱好是最好的老师,而爱好来自好奇,来自体验,提供实践机会,让他们参与表演,这既符合儿童好动、表现欲强的年龄特点,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对所学知识的把握。)

四.学唱歌曲

1. 运用肢体语言教学生词snoring, bumps his head,确信学生理解歌曲的意思。

( 肢体语言,可使学生在语言和动作、表情间建立直接的联系,从而获得形象的感知,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2. 建立超连接,运用新标准动画光盘教唱歌曲,在演唱中配以相应的动作,然后小组间展开竞赛,看哪个小组唱得最好,为唱得最好的学生发小红花,并鼓励他们把新学的歌曲唱给爸爸妈妈听。)

( 小学生性格天真活泼,特殊喜欢唱歌,在演唱中配以相应的动作会更引起他们的参与和投入,在英语歌曲中学新词,既减轻了学生的心理负担,又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新知识。)

五.总结升华

以沙尘暴为例对学生进行爱护四周环境的思想教育,让我们的天空更蓝。

六.课堂小结

在活动中复习巩固了所学知识,把握了如何问答天气,以及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会了一首英文歌曲,增强了学英语的自信。

七.课后作业

1. 观察本周天气情况,进行预告。

2. 假如你想了解天气的更多知识,请同学们登陆www.hongen.com ,老师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天气预告员。

八.课后反思

本节课在教学模式中采用任务型教学法,在授课过程中应用了游戏法,分组合作法、启发诱导法,演唱教学法。教学设计按照 老师:创设情景――激发爱好――组织活动――指定目标 学生:交流探究――合作活动――锻炼能力――升华习惯,使全体同学在充分的活动中学到了新的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九. 板书设计

It is raining.

Word list:

Hot、cold、raining、snowing、windy、sunny

Sentences: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It is raining. (snowing、rainy、snowy)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