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二年级>正文

【资料】30本国内外好书推荐——趣味科普(2)

2017-02-03 10:41

来源:

作者:

1、《太空》手绘百科绘本

(和《地图》、《水下地下》同系列手绘百科)

这是一本手绘的太空百科,来自这两年大热作品《地图》的作者。呈现了浩瀚宇宙的万千奇观,以及人类探索太空的各个方面,包含了很多天文和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普知识。

2、物种起源

(给孩子读的“进化论”)

这本书讲述了达尔文的生平、“进化论”的产生过程以及对后世的巨大影响。生动有趣的问题,充满悬念的讲述,配以数百幅生动活泼的手绘插图。将达尔文博大精深的学术体系,巧妙地转化为少年儿童能够理解、喜欢阅读的内容。

3、环球旅行

(地图可以立体地看)

这是一本立体地图书,使用弹跳、翻翻、转转、滑动、夹页等各种立体设计效果,向孩子解释多姿多彩的地球,帮孩子了解地理地貌,各地区自然景观,以及各地的人类文明。

4、飞鸟集

(博洛尼亚书展优质作品,一本关于鸟的艺术画册)

这不是诗集,而是一本关于鸟的艺术画册,荣获2016年博洛尼亚童书展•新作类特别优质作品。在这本图画书百鸟齐飞,从火烈鸟到夜莺,从鸮鹦鹉到猫头鹰,39种温暖人心的飞鸟集,精美绝伦。

5、不可不知的科学

(4次入围科普最高奖)

这是一本以趣味漫画形式讲解日常科学原理的科普书,作者是畅销科普书作家,曾4次入围世界科普图书最高奖“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图书奖”。这本书从电吹风、电铃、烟雾报警器,到空间通信、3D打印机、平板电脑,为孩子解读新时代的常见科学知识。

6、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

(从自然地貌到风土人情,带孩子认识中国地理)

这是一套写给孩子看的中国地理书,它以自然区界将中国划分为天府之国、洞庭南北、云贵山中等14个地理区,引领孩子们走遍中国的山山水水、城市乡镇。从自然地貌、水文气候,到风物人情、典故传说,处处都是故事。

7、走进奇妙的几何世界

(从生活中的实物抽象出几何的概念)

这是一本帮孩子做几何学习启蒙的书,作者是英国有名的童书作家,曾编写少儿版《万物简史》,荣获2012年英国儿童参考书大奖。书中以方桌、车轮和金字塔等实物引导孩子从中抽象出形状的概念和特点,让他们逐步明白图形与实物之间的联系和转换。200多张的实例图片,全面而系统地展现出生活中的几何。

8、从小爱科学•有趣的物理

(给孩子的物理启蒙书)

这是一套来自韩国的物理启蒙书,由韩国32位儿童科普作家、插画家创作,聚焦16大物理主题,包括:物质的特性与变化、惯性、平衡与重心、力、光与影、能量、电、重力、弹力、速度、摩擦力、磁铁的力量、热的传递、声音、物质的状态……从孩子的生活经验出发,用清晰易懂的物理知识解析我们周围的科学现象。

9、迷人的材料

(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图书奖)

这是一本关于材料科学的启蒙读物,曾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科学图书奖,是《纽约时报》2014年最值得阅读的一百本书之一。作者将材料的科学知识和它们给人的感官感受组合在一起,以全新的方式看待你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钢、纸、混凝土、巧克力、塑料、玻璃、瓷器…不仅揭露了各种物质背后的神奇结构,还告诉我们隐藏在背后的精采故事。每一章介绍一种材料,辅以照片和手绘图,非常有趣。


免费预约泡泡试听大礼包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学员年级 *   
所在学校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