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二年级>正文

【作文欣赏】五元钱的故事

2016-12-01 17:10

来源:

作者:

  上个星期日,妈妈给了我五元钱作为我考试考得好的奖励。

  当时,天空中正下着纷纷扬扬的鹅毛细雨。我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向对面的小商店走去。这时,一个小男孩从我身边擦肩而过,他的脸胖嘟嘟的,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捧着一块蛋糕,那蛋糕金灿灿的,上面有几块鲜艳而又饱满的果肉,在蛋糕的边上还涂了一层果酱,格外诱人。突然,他停住了脚步,望了望那个角落,又望了望手里那诱人的蛋糕,舔了舔嘴唇,好像想把蛋糕狠狠地咬一口似的,可他又突然止住了。我很纳闷,为什么他刚想咬蛋糕时却又止住了呢?我走近那个角落,啊!原来那里坐着一个乞讨的老人,他的头发乱蓬蓬的,身上处处都是黑漆漆的,他穿着一件单薄而又破烂的衣裳,冷得瑟瑟发抖。透过那脏脏的黑色裤子,我看见了他其中有条腿只有半截。小男孩儿把手中金灿灿的蛋糕递给了他,说:“爷爷,你吃蛋糕吧,这样,你就不饿了,你的腿也不会痛了。”那位老爷爷用颤抖的话语哽咽着说:“小朋友,谢谢你,谢谢你……乖孩子”,一边一个劲地和他握手,一边用另一只手抹眼泪。小男孩儿也一边笑眯眯向他挥着手,一边向远处跑去,渐渐地消失在雨雾之中了……

  这时,我也处在了两难的境地,我也非常想帮助那位老爷爷,但是我把钱给了他就买不到我梦寐以求的玩具了。在我兜里的五元钱此时此刻就像有千斤重,怎么也拿不出来。就当我想不把钱给那位老爷爷时,那个小男孩递给他蛋糕时的一幕幕动人的情景,还有他那条半截腿,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不再犹豫了,我抓起兜里的钱,飞快走过去,轻轻放在了那个老爷爷面前的碗里。他也含着热泪,激动地不停地说:“谢谢你,小朋友,真是谢谢你……”我轻轻地摇了摇头说:“不用谢,不用谢。”

  此时,天睛了,我的心也睛了。路边的花儿朝我微笑,我的心也微笑了起来。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shxdf2000)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更多惊喜等着你!

相关推荐

  • 最新资讯
  • 升学资讯
  • 学前
  • 小学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