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学习干货>正文

赶紧!拯救英文“单一句型”写作(好文)

来源:邱政政

作者:新东方Jenny老师

2020-02-06 15:07

  Writing

  同学在平时的写作过程中,会经常发现写作句式单一,用词不地道、更不高级,很难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句型。

  今天新东方Jenny老师带大家学习,如何通过《新概念二册》把恰当、优美的句型融汇贯通地运用到英文写作中。

  Dream

  always chasing

  such/so ...that...

  * The one with the money got such a fright that he dropped the bag.(Lesson 35)

  * The boss had such a bad temper that everyone feared him.

  这两句有常用结构such(so)...that...,表示“太……以至于……”,这个句型看似简单,但在实操中需注意的是:so修饰形容词或副词,而such修饰名词。并且大家试试看,是不是可以再把so…that 句型改为too…to…句型呢?

  Have a try:

  他今天情绪低落,以至于晚饭都不想吃。

  He was in such a low mood that he wouldn't like to eat dinner./

  He was too upst to have an appetite for dinner.

  

  not so/as …as...

  *People are not so honest as they once were. (Lesson 32)

  结构as…as表示“和……一样”,否定形式not as…as或not so…as表示“和……不一样”,使用这个结构要注意:中间要用形容词或副词原级哦。

  Have a try: 

  问题没他想像的那么复杂。

  The problem is not as complicated as he imagined. 

  it was not long before...

  * It was not long before a helicopter arrived on the scene to rescues the survivors of the plane crash.(Lesson 75)

  it was not long before是个很好的写作句型。It表时间,连词before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字面翻译为“在…之前,时间不长”,意为“不久以后……”。所以这个句型的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可替换原来我们经常写的very soon或shortly afterwards。

  Have a try: 

  这个消息不久就传播开了。It was not long before the news was widely spread.

  

  再来两个彩蛋

  很多同学知道as soon as表示“一……就”

  大家知道吗,

  除了as soon as ,

  新概念2册还教会我们多种更地道的表达

  “On+ doing”可表示“一……就”e.g. On arriving at the shore, the girl struggled up the cliff towards the light she had seen. (Lesson33)

  “no sooner…than” 可表示“一……就”e.g. He had no sooner returned than he bought a house and went to live there.

  除此之外,

  “the moment”也可表示“一……就”,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些表达虽复杂却有趣呢?

  新概念课本上有很多经典的句型结构

  同学们学好语法后加以熟背

  便可以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中

  一定会让你的写作锦上添花哦

  我始终认为:

  学英语一定要“让优秀培养优秀”!

  为满足身边朋友的要求,

  春节后在国定校区增开

  “初中新概念二册”班

  由雅思听力/口语满分(9分)的金牌讲师

  Vicki老师亲自讲授

  优质教育资源是稀缺的

  你们懂的

  扫描上图二维码直接抢位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