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培训>正文

2019托福听说读写全年考情总结

2019-11-27 15:45

来源:

作者:

 2019年托福考试发生了许多变化,从拼分到考试时长缩短,托福考生的考试体验发生了巨大改变。新东方小编在此和大家整理一下2019年托福考试的整体情况。

  2019托福听力:语速加快口音变多

  托福听力部分是大部分同学最头疼的部分,不仅是难,而且是一直难。就算改革后,听力也依然没有放过任何人,总会遇到那么一两篇特别绕,再遇到加试,分分钟烤焦。

  讲座分析

  画家今年达芬奇考了3次,成为今年最“网红”画家。

  艺术史(围绕一类艺术类型或流派做解释说明)今年占37%,印象派和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为主。

  除古希腊和古罗马音乐外,今年考了3次电子音乐

  历史学讲座今年考试频率增长最多达28%。心理学依然是重要的学科。

  动物学Zoology64%最多。如果还有细分的话,动物行为学考了57%,比如研究动物迁徙行为。单独研究动物生理结构和器官只占7%

  生态学比较难,占比17%。今年植物和微生物占比有所增加需要留意,微生物今年考了真菌Fungus、细菌Bactria和寄生虫Parasite

  自然科学还是天文和地质地理的天下,联合占比58%。天文学几乎把天体考个遍。

  对话分析

  对话依然是考察2大类对话,学生找教授的办公时间类和学生找某位工作人员或老师的服务咨询类。

今年出现最多的场景是图书馆和书店,另外关于宿舍和求职的话题也比较多。

2019托福口语:老题再现新题出击

多少学生在考前为口语部分而头疼,没话讲、组织不了句子、发音难听、考场紧张……每年的官方托福分数报告也都证明了考生们的担忧是很有道理的,每一年托福考试听说读写四项中的最低分,都属于口语。

托福考试采取了新的考试形式,删除了过去的第一题和第五题。从今年度的实际题型数据来看,今年的考试都体现出了那些情况和趋势呢?

TASK.1

TASK 1考了什么呢?最常考的六大话题为:

1. 正反对比

2. 校园设施及服务

3. 交流沟通

4. 教育及学习

5. 家人及朋友

6. 家庭教育

TASK.2

作为综合口语第1题,仍然以校园生活为场景考察学生。主要话题依然是学校设施器材、课程设置、学生活动这几类。

有近77%的考试都考察了校园服务与设施,相信这也是同学们在准备2020年考试时的备考方向及备考重点。

TASK.3

在话题上经典的三大话题:社会心理学、生物学、和商科依然占据统治性地位。

不难发现,不论是TPO还是真实考题,Task 3中最常见的例子就是真实经历及事件。

除此之外,相信你也注意到了2019年考题的趋势与TPO的高度吻合。这也再次说明现在的TPO无疑是最适合提升综合技能题目的备考材料。无论从话题的难度,广度,及频率都和真实的考试十分相似。

TASK 4

Task 4做为口语中的最后一道题,很长时间以来都被考生称为“最难的关卡”,大家觉得难是因为这个题目依然是学术内容,其次,是因为这个题目一开始就让考生听教授讲课的录音,不像第三题先给一篇阅读文章交代背景。

Task 4的常考话题也是一直以来非常稳定。

2019托福阅读:加试频率大大增加

和之前的考试相比,改革后阅读的总体时间缩减了,相对应的考试题目数量也缩减了。但是加试依旧存在,需要考生们认真对待。尤其在19年的后半年,阅读加试的频率已经超过了听力加试的频率。

题型分析

从题型角度来看,没有太大的变化。之前常常出现在考试中部的句子简化题在多篇文章中出在了文章的第一道题目,这个需要大家具备一些心理准备。

话题分析

从学科内容来看,本次考试改革之后没有太大的变化。考察内容依旧为:生物,历史,地理地质,社会学,艺术,天文等等学科。

其中生物类和历史类文章依旧是重中之重。19年的考试学科频率大致如下:

过去一年经常考到的文章内容有:生命起源,生物的爆发和灭绝理论,恐龙白垩纪大灭绝,猛犸象/剑齿虎灭绝,古生物(鱼类鸟类)的进化史等等。

历史考古类题材占比30%;相较之前有增加的趋势,常见的话题基本都是围绕西方历史展开。亚洲历史考察的相关内容也是逐渐变多。

地理地质,天文,社会,艺术等话题的文章考察的数量较少。

2019托福写作:二选一频率高 教育类为常考

独立写作

二选一题型是历年独立写作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类题型,在2019年出现这类题目的数量为18个,占比46.15%

隐藏对比类题目共计为14个,占比35.90%,其中绝对类8个,占比20.51%,非绝对类6个,占比15.39%

值得注意的是在921号下午场的考试,出现了一个极少出现的四选一题目。四选一的写法和二选一,三选一的差别不大,只是多了对比项而已,所以大家如果真的“幸运”遇到,冷静应对即可。

总结2019年的托福独立写作,最常考的话题为教育类。其他常考但是每年考到的数量并不是很多的包括旅游类,交友类,环境类,社会类,工作类,成功类,今夕对比类等。

综合写作

纵观2019年目前的综合写作,生物类仍然是考试的重点主题,探讨某种生物的数量等的主题依然非常多,占比43.59%;

其次是考古类,占比17.95%,探讨某种事物的用途,某种生物灭绝的原因等;

其他包括天文等类型也会出现,所以大家首先要掌握最常考的学科相关词汇,其次对于相对来说比较生僻的学科词汇也不能忽视。掌握学科词汇时注意不能忽视其读音,否则影响听力,影响考试分数。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