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口语>正文

在线演示新托福口语测试

2018-06-04 10:17

来源:

作者:

托福口语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两位来自xx学校的新托福资深教师,两位老师跟网友打声招呼吧!

  翟少成: 大家好!我来自xx学校,我主要教授新托福口语。

  杜昶旭: 大家好!

  主持人: 新托福考试是9月15号开始,到今天已经考了6.5场了。很多考生对这次考试非常关注,咱们先来看看网友的一个提问。

  网友: 老师好!托福考试怎么交费报名?是网上费还是邮局汇,是牡丹卡还是工行的卡?

  杜昶旭: 我报名的时候就是使用招行的卡,使用招行的卡非常方便,至于说新托福有专门的报名网站,还有它跟一般的申请电子邮件很不一般,它不是让你去设定一个用户名,因为NNEA的用户代码是分配给你的,你只要一个密码,后来会把这个代码会分配给你。报名就有一点点需要注意,我拿招行卡报的是非常方便。

  翟少成: 如果是工行的卡,对不同用户分了级别,如果用工行卡的话,在网上支付,必须先到工行柜台办一个优顿,直接拿着卡到工行的柜台就可以办了。从方便来说,招行挺方便的。

  网友: 我是中国财经大学一位大二的学生,想去美国,是先准备托福还是GRE,新托福没有多久,所以想是不是准备一个GRE多一些?想问一下老师怎么来做?第二,怎么样练口语?

  杜昶旭: 我和翟老师都是同时教托福,也教GRE,对于大二学生来讲,GRE是有一定难度,这里有一个问题,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一方面是由于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不一样的,托福只有两年的有效期,GRE是五年有效期,如果考虑到成绩的有效期的问题,大二的同学如果准备的话,这两个都可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如果你决定有效期上,比如你将来申请的时间和有效期之间会有一个矛盾的话,你可以先考GRE,因为GRE的时间会长一点,五年的有效期,所以考完以后,成绩放在那儿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而作为托福来讲的话,可能从有效期来讲的话,可能会短一点。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两个考试的准备周期差不多。因为现在的托福考试,基本上也是需要大家考虑半年时间会更合适,GRE加上背单词,加上上课,加上复习的时间也是这么长的时间。这两个考试先考哪个无所谓,而且这两个考试本质之间并没有哪个考个考了,另外一个就更容易。我觉得,先考哪个无所谓,根据自己的时间,包括目前的英语水平。比如说如果听、说、读、写基本的语言能力比较强的话,就会先考托福。

  翟少成: 练口语,首先这位网友一定要知道,您练口语是为什么,分两个部分,如果真的是为了新托福里面的口语来练口语的话,那是另外一种。因为它毕竟是一门考试,所以要为考试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因为我们今天主要是聊新托福,我主要来说一下,如果你想考新托福口语,你怎么样为了新托福口语来准备这个口语考试。其实,我觉得概括一下的话,你只需要具有两个能力,一个是听,一边记笔记的能力,另外看着自己的笔记,能够复述一下,就是记笔记,然后复述。考新托福,虽然我没有跟你讲一些口语的题目,我都没有讲,但是我可以归纳起来讲,这是最关键的,就是五个字。记笔记,复述。只要你会记笔记,只要你能复述就OK。

  主持人: 我听网友提问好象不是为了考试而准备口语,为了考试以外,应该怎么准备口语呢?

  翟少成: 新托福口语为什么要加入,作为老师来讲,我们一致认同,新托福加入口语的话,它的考试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特别特别科学的,听说读写包括进去。口语本身考试的设计也是非常适合于日常的。这两者并不矛盾,你为了考试准备口语或者是不仅仅为了考试准备口语,这是完全相得益彰的。只要你新托福口语成绩比较好的话,我相信,你的这方面的能力一定会很强。

  主持人: 就像是说,如果托福口语好的话,在美国读大学,适应课堂环境是没有问题的。

  翟少成: 把你放到美国校园,你能听懂课,你能跟别人交流,你的生活、学习都没有问题。如果练口语的话,要去公司工作,可能有点不太一样,因为那个环境是不一样的,他可以多学一些商务英语。另外可以多找一些外国朋友进行一些口语交流,这都是很好的。当然这本身跟新托福有一点点远了。

  主持人: 更综合或者是更生活化的一些口语能力。我们回答完网友的问题,就进入我们今天的正题。围绕着新托福谈一谈,尤其是明天就考试了,很多考生比较关心的是我要参加托福考试,整体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杜昶旭: 这个是很多考生比较关心的。托福考试考了这么多次,我在第一次参加考试的时候。

  主持人: 您是什么时候考试的?

  杜昶旭: 我是9月15号,在杭州。

  主持人: 当时好相处了很多问题。

  杜昶旭: 当时我还充当了一下他们的急救员,帮他们处理一下考场的网络。很有意思的是,当时我们进去以后,网络出现了故障,这个故障,他们在装载题目的时候,出现了好几个机器的死机的情况,包括我的那台机器也死机了。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