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考试>托福考试报名>正文

托福转雅思_雅思换托福能适应么

2018-02-08 10:00

来源:

作者:

对于托福和雅思这两种考试的,一个更倾向于美国,一个更倾向于英联邦国家,但是常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准备的是托福,但是后来想转成雅思,这种托福转雅思、雅思换托福的情况,是否能适应呢?又该如何准备考试呢?


1、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李同学在决定考托福之前一直在学习雅思,当时的成绩是雅思5分,相当于托福50分左右,由于两个考试的考察侧重点以及出题形式上的差异,我们给出了专门针对他的一个计划。

前期的课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我们鼓励李同学去考一次,主要是适应一下考试的节奏,找出差距和不足。第一次的考试成绩是66分,各科相对比较平均。之后我们进行第二阶段的规划和学习。

第二阶段,李同学的各科都在有计划的进行准备,单词基础已足够支撑同学看懂文章一大半的信息,但是由于单词记忆不准确以及对于段内逻辑结构的把握不准,他的阅读和听力徘徊在20分左右。口语写作由于整体的能力提升也得到了均衡的提升。

第三阶段,也就是成绩的瓶颈期,比较煎熬,成绩的突破已经没有那么理想了,老师跟同学并进,主抓精准度,比如阅读听力中每个句子的精准把握和翻译,加上单词的再次强化。最后由于时间的紧迫只能到92分,拿到相当于自己的一个不错的成绩。

2、高效的单词

李同学的单词根据我们的计划,通过听力阅读以及识音的方式去背诵,效果要比单纯的刷单词书好很多。配合写作口语的反复使用,很快基础词汇积累到一个很扎实的水平。第二次考试中拿到77分,各项都接近于20分,是比较均衡的一个分数。

最后的阶段由于学校的学考加上ACT备考,占用了大量的时间,没有进行最后一轮的高强度训练,分数没能过百,卡在90分段。

相反,我发现有很多孩子,刚接触托福的时候刷着远远高于他们能力水平的托福单词,起初没有任何单词量的积累下冒然硬刷《托福21天》,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事倍功半。

3、成熟的情绪管理

李同学在从77分到90分段的时候经历了比较艰难的一段时间,反复的学习加上时间的紧迫,确实给李同学加了不少压力,家长也是有些焦虑。这个时候李同学能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有效管理情绪,为后面的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反复背诵单词,逐句揣摩听力和阅读文章,以及逐句推敲口语和写作等等,这些都非常考验学生的耐心和毅力,李同学成功坚持了下来。

孩子在这个阶段出现的很多学习问题都与情绪管理有着密切的关联,如何调整情绪是学习路上的必修课。不仅是对于学生本人,家长在与孩子沟通时,也需要考虑到帮助孩子管理情绪。

以上就是关于托福转雅思、雅思换托福的几点建议和方法,希望对有同样情况的同学们能有一点参考价值。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