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你不懂梵高,也懂孤独(附视频)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8-03 15:52

"Everyone's heart has a fire, people passing by can see the smoke, but there is always a person, there is always one who could see the fire, and then went to stay with me. I saw him in the crowd fire, I quickly walked over, for fear he would be drowned a little slower in the dust of years, I took my passion, my indifference, my mania, my gentle, and I have no reason to believe in love , go out of breath. I stammered and said to him, What is your name, what's your name from the beginning, and later, with everything.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躁、我的温和、以及我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得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地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世界上第一部纯手工油画电影

《至爱梵高》已经上映

剧情感人,颇具艺术性

引得观众好评

电影评分高达9.0

精彩预告


电影以“梵高之死”为源头,通过邮差儿子阿尔芒的追踪,带着观众来到了梵高在人世间最后的日子。

梵高去世后的第二年,他好朋友老邮差偶然间得到一封梵高写给弟弟的信,老邮差让儿子把这封信送到梵高弟弟那里。非常意外的是,当这封信送到时,梵高的弟弟已死了。邮差儿子决定把这封信交给梵高生前的主治医生,据说梵高和医生是推心置腹的好友。

这一路,他遇到了梵高最后时光所住地的旅店老板,这位老板因为陪伴在梵高最后的时光里,老年时名声大噪。在她看来梵高人很好,很安静,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都画个不停。

梵高死亡之谜自杀还是误杀?

有人说,梵高不是在麦田里开的枪,而是在谷仓里。小混混雷内家里有枪,经常带着枪到处炫耀,而雷内经常捉弄梵高。梵高的枪伤在腹部,无论是从开枪的角度,还是子弹的力度来讲,梵高的枪伤都不像是自杀。

说到这里,梵高自杀疑点重重,很多人把它归类为一个《罗生门》一样的故事。

然而《至爱梵高》并不是一个罗生门故事,它不是真真假假,而是全部的真实,它就是从每个人拼凑的话语中给我们堆积出了一个多面的、立体的梵高。

电影非常巧妙的把镜头和故事对准梵高生前的人和事,而非梵高本人,毕竟这样的大师离我们最近的方式是他的作品和他人的讲述。

电影改编自梵高留下的800多封信件,这些信大多是梵高寄给弟弟提奥的。

整个电影时长仅95分钟,制作周期却长达7年,制作团队在全世界找了15个国家的125位画家,深入调查了梵高生前的800封书信,全手工绘制了6万多幅油画,然后以12幅每秒的速度叠加成这部油画电影作品。


这是一项伟大而磨人的工作,如果不是“至爱”梵高,他们是做不出这部震撼全球的匠心之作,让梵高美学成为一场专属视觉的“流动的盛宴”。

接下来带大家一起欣赏一下

几幅电影中出现过的著名作品

《罗纳河上的星夜》


《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罗纳河上的星夜》,这漫天的繁星想必大家非常熟悉。


"当我望着天上的星星时,常常产生好像地图上代表城镇的黑点的幻觉。我问自己,为什么天空中闪亮的点,不像法国地图上的黑点那样容易接近呢?我们可以搭火车到塔拉斯康或者卢昂,我们却不能到星星上去。……所以我想,霍乱、肾结石、肺结核、癌症可能是去天国的旅行工具,一如船、汽车和火车是地上的旅行工具一样。寿终正寝者,就是慢慢步行到天国去的。"

《阿尼埃尔塞纳河大桥


《Bridges Across The Seine At Asnieres》(《阿尼埃尔塞纳河大桥》)

余光中朗诵: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中英对照)

《风车小镇》


《Le Moulin De La Galette》(风车小镇)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