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我们AA制”是正确的英语吗?(姿势贴)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7-20 17:07

随着Globalization(全球化)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接触英语

日常生活中也能听到

"各式各样"的英文

而很多说得

可能只是Chinglish

今天就跟大家讲几个

中国人最常挂在嘴边的“中式英语”

邱政政

不要说:Let's A-A. (我们AA制。)

如果你和一个外国朋友吃饭,跟他说 AA,那么外国朋友一定是懵的。如果你google "AA", 你会发现AA是“Alcoholics Anonymous”或“AMPHORA AROMATICS”等冷门组织的缩写,或“Algebraic Average”平均代数这样的专有名词。而中国人口中的AA制到底是从哪来的?也许正是和这“平均代数”有关。

而在国外,朋友们吃饭也经常是各付各的钱,这个时候,他们会说“Let's go Dutch.”或者split the bill

go Dutch:

Share expensesequallyand split the cost of something.

【例如】 My boyfriend and I always go Dutch.

不要说:foreigner/foreign friends(外国朋友)

交了新的外国朋友,不少同学会开心的说,“I made a new foreign friend.”, 更可怕的事,他把这位外国朋友介绍给别人时说“This is my foreign friend.” 

其实在英文中,foreign是一个略带贬义的词。表示外国的,外来的。好比说,一个隔壁班同学来到我们的的教室,我介绍他说“他是别的班的。”或者一个客人来到家里做客,我对家人说“他不是咱家人,是外面来的。”这样的介绍是不是很让你的朋友寒心呢?

如果你想跟朋友介绍你的外国朋友,可以直接用他的国籍来介绍,例如“He's from America.” 或“She is British.”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朋友来自哪里(那么,你确定你们是朋友吗?)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国家,外国人的范围非常广,我们不能把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分为中国人和外国人,所以,一定要慎用“foreign”“foreigner”这些词哦!

不要说:eat the medicine

不少同学们以为,吃药就是eat the medicine。这真的很可怕哦!eat是吃没错,可是食物可以大口吃,药可不能乱吃。eat the medicine 给人的感觉则是大把大把的吃药,把药当饭吃,够可怕吧?

如果想说吃药,我们一定要说take the medicine.

【例如】

The doctor told him to take the medicine three times a day.

医生叫他一天吃三次药。

慎用:"Me, too.”

在中文中,我们经常说“我也是”。所以有一句中式英语叫“Me too.”然后,这个短语不能乱用哦!比如别人跟你说“Nice to meet you.”见到你很高兴。你想回答,我见到你也很高兴。不少同学脱口而出“Me too.” 细想想,“me too”是个省略句,你说完以后,对方要把你的句子脑补为完整句子后变成“Nice to meet me, too.” 效果就是,别人说见到你很高兴,你跟别人说”见到我我也很高兴。“(太自恋了吧?)这个时候想省略,也要说“You too”才对!

而英文中也有大把大把的比“Me, too”更好的表达“我也是”英文。

【例如】

- I want some more cake. 

- So do I.

我想再要些可乐。

我也是。

【例如】

- I'll have a chocolate ice cream.

- Same here.

- 我要一份巧克力冰淇淋。

- 我也是。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