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学习干货>正文

2018上半年TOP10电影,第一名竟是...(含双语台词)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8-02 14:17

不少同学私信我

最近又在闹“片荒”

今天分享给大家2018上半年Top10

实话说

我力荐这个第一名



《娱乐周刊》18年上半年十大院线佳片


TOP1《湮灭》Annihilation

    

剧情:一位女生物学家(娜塔莉·波特曼饰)为调查丈夫的失踪,参加了神秘组织Southern Reach组织的科学考察。5名女性组队,去研究美国领土内一块被检疫隔离的生态灾害区域“X地区”。她们发现那里是原生态的荒野,隐藏着神秘的黑暗力量。这已经是SR组织对该地区的第12次考察,前11次全都失败,而且都发生了诡异的事件:第二次去的考察队员集体自杀、第三次考察队拔枪互相残杀,第11次队员全体失去神志,回来后不久都死于癌症……

评价:聪明绝顶的故事与超现实的视觉呈现,惊悚刺激,回味悠远。然而,这部影片票房惨淡,差评连连,我倒是希望给《湮灭》平反。也许不少人看了海报,把它当成了战争片。而实际上,这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科幻作品。

几句台词耐人寻味,也分享给大家:


《湮灭经典台词》 


1. 如果你拿一个细胞,想办法规避海佛烈克极限,你就可以避免衰老,意思就是说这个细胞不会变老,它会永生,一直分裂,不会死亡。

You take a cell,circumvent the Hayflick limit, you can prevent senescence. It means the cell doesn't grow old, it becomes immortal. Keeps dividing, doesn't die.


2. 我们把变老视作一种自然过程,但这个实际上是我们基因里的缺陷。

They say aging is a natural process, but it's actually a fault in our genes.


3. 那么我作为心理学家觉得你把自杀和自我毁灭搞混了,极少人会去自杀,但几乎所有人都在自我毁灭。

Then, as a psychologist I'd say you're confusing suicide with self-destruction.Almost none of us commit suicide and almost all of us self-destruct.


4. 想象下濒死的恐惧和痛苦,是你唯一留存的东西,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

Imagine dying frightened and in pain, and having that as the only part of you which survives.I wouldn't like that at all.


5. 我曾经觉得我是一个人,我有自己的生活,大家叫我凯恩,现在我不那么确定了,如果我不是凯恩,我是谁?我是你吗?你是我吗?

I thought I was a man.I had a life.People called me Kane. And now I'm not so sure.If I wasn't Kane, what was I?Was I you?Were you me?


6. 从某些方面看,在我们生活中的某个部分,我们喝酒 ,抽烟,毁掉好工作或者是美满的婚姻,这些不是决定,是冲动。

In some way, in some part of our lives.We drink, or we smoke.We destabilize the good job.Or the happy marriage.These aren't decisions, they're...They're impulses.


7. 我不知道回去意味着什么,凭什么认为往回走就会比往前走安全呢。

I didn't know what going back meant.Why it would be safer than going forward.


8. 《湮灭》经典台词截图:它没有摧毁,它改变了一切,它制造了一些新的东西。

It wasn't destroying. It was changing everything. It was making something new.


更多佳片 

TOP2《黑豹》Black Panther

剧情:影片故事发生在《美国队长3》之后,黑豹回到了瓦坎达担任国王,然而当过去的劲敌再次出现,他被卷入一场正邪大战,这也让瓦坎达和整个世界都受到严重威胁。

评价:瑞恩·库格勒导演的作品带给观众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应该有的一切品质,同时他做到了更多。

TOP3《双面情人》Sliding Doors

剧情:陷入抑郁症的克洛伊寻求心理医生保罗的帮助,没想到却爱上了保罗。几个月后两人同居。可是克洛伊逐渐发现,保罗对她隐瞒了真实身份...

评价:欧荣用他扭曲古怪的惊悚片试水希区柯克式的变态人性。杰奎琳·比塞特赋予这部荒诞作品额外的格调。

TOP4《遗传厄运》Hereditary

剧情:自从格雷厄姆家族的大家长──艾伦夫人过世后,女儿安妮一肩负起母亲身后和照顾家人的重担。虽然母亲已入土,安妮却还是时常感受到母亲挥之不去的存在,同时,不能解释的异象接二连三发生在格雷厄姆家族身上。为了让母亲安息,女儿安妮决定求助于母亲身前的好友灵媒。随着逐渐挖掘的真相,他们对自己身世的认知越来越崩解,安妮试图带着孩子逃脱家族的险恶宿命。驱魔仪式即将开始,他们不知道的是,注定要代代相传的厄运必须有人继承……

评价:2018年最难超越的恐怖片。《灵异第六感》过去十九年了,托妮·科莱特出演了一部足以与之比肩的作品。

TOP5《赛马皮特》Lean On Pete

剧情:被母亲抛弃的男孩,踏上寻找故土的旅程,陪伴他的,还有好友皮特。

评价:一个男孩,一匹赛马,一幅广阔的西部平原图景。电影捕捉到身无分文的迷失少年在美国生存的真实刺痛。

TOP6《帕丁顿熊2》Paddington2


    剧情:与布朗一家住在一起的萌贱小熊帕丁顿,在露西婶婶100岁生日前夕,努力工作为她买来名贵礼物,却被坏人偷走。格兰特将饰演当地名人Phoenix Buchanan,一位迷人但十分自负的演艺界大腕,如今却遭遇瓶颈。布莱丹·格里森是位名叫‘Knuckles’ McGinty的抢劫犯,成为了帕丁顿熊的好同伴。


评价:这部魔力四射的俏皮续集,是韦斯·安德森都没有拍出来的韦氏电影。不论观众年龄多大,它都是绝对完美的存在。

TOP7《鲁斯·巴德·金斯伯格》RBG

剧情:影片讲述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有史以来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的生平事迹。

评价:她可能是今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银幕超级英雄——身材弱小但威慑四方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她那独一无二的职业生涯得到了一部私密动人,有趣到难以置信的纪录电影。

TOP8《九三年夏天》Summer 1993

剧情:导演的自传性叙事。用细致温柔的镜头跟随一个小孩子在夏天失去母亲,来到新家庭,如何进入别人家庭的故事。

评价:母亲染上艾滋去世,小女孩独自一人前往西班牙乡村与叔叔生活。这部自传剧情片用明亮梦幻紧张感抓住了童年的真实。

TOP9《塔利》Tully

剧情:塞隆饰演有三个孩子的妈妈玛洛。她被新生儿搞得精疲力尽,非常憔悴。后来她在哥哥的建议下聘请了一个夜班保姆,也就是麦肯兹·戴维斯饰演的塔利。起初玛洛不放心由其他人照顾孩子,但在塔利的周到体贴、充满惊喜的性格下,玛洛渐渐和她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联系。

评价:一封关于婚姻、身份认同与做好当代父母的启发信。

TOP10《与我为邻》

Won't You Be My Neighbor?


评价:谁不想用孩童的眼光重新看待这个世界?摩根·内维尔创作了一部走心且令人快乐的纪录片,我们都需要这这一份久违的善意。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