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正文

你吃饭看手机不?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来源:邱政政

作者:新东方酷学夏令营

2019-05-28 10:09

  近些天,上海新东方中学夏令营的家长们最常咨询的问题竟然是关于“手机” 的,比如:

  家长A:

  营地上课、睡觉收手机吗?(潜台词:最好都收掉)

  家长B

  您好,营地有网络吗?(潜台词:最好不要有)

  家长C

  营地孩子可以带手机吗?让他们只能带老年机最好。(潜台词:最好要求不能带)

  于是我们就分别从:

  为什么会“手机成瘾”?

  如何帮助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这两方面出发探讨下这个问题!

1

  为什么会"手机成瘾"?

  科技的发达,电子产品确实带来了很多乐趣和便利,而如果成瘾便会影响到现实生活、工作、学习和人际关系。

  有一个经典的实验是这样设计的:

  在一个笼子里面,放置两瓶纯净水,其中一瓶掺入海洛因或者可卡因。然后,将一只老鼠放进笼子,实验进行一段时间之后,相当比例的老鼠会逐渐依赖含有成瘾药物的水,并且对剂量的需求越来越大,甚至因此丧命;

  到了七十年代,心理学教授布鲁斯·亚历山大,对这个实验进行重新的设计:

  老鼠们不再整天被关在逼仄的笼子里,除了嗑药无事可做。而是被放置到一个精心设计的豪华的老鼠游乐园当中,那里有玩具,有朋友,可以拥有完整的、健康的“鼠生”!

  结论:单纯的生理上的刺激,并不能够造成无法自拔的、重度的沉迷。成瘾行为的背后,隐藏的或许是疏于经营、日渐荒芜的现实生活。

  《手机成瘾背后的秘密》

  ⬇️

  2

  如何帮助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

  培养兴趣爱好

  如果孩子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和朋友,即使他爱玩手机,也一定不容易沉迷。

  提升孩子的能力和信心

  让孩子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他才更容易成功;

  让孩子做付出一定努力后,可以做成功的事。而不是过高的要求;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权;

  用心陪伴孩子

  手机再有趣,也不会成为他的全部。

  安全方面,要杜绝:

  边充电边玩手机、连夜充电、充电插头不拔、手机发热继续打电话、手没擦干就碰手机的情况发生。

  习惯培养,从自身做起:

  * Don’t use your phone in the bedroom

   不在卧室或床上使用手机

  * Don't eat with your phone

   不在吃饭时使用手机

  *Turn off your push notifications

   关掉推送通知

  你有以上这些“习惯”吗?

  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

  或者可以:

  *Buy a minimalist phone

   买一个老年机

  当然,还可以:

  参加我们新东方的酷学夏令营!

  专业的英语学习和丰富的拓展活动

  学习知识,认识新朋友

  更有机会发挥自己的特长

  这个暑假

  来上海新东方

  跟手机Say Goodbye

  上海新东方酷学夏令营

  五大营种,点击放大看哦

  ↓↓↓

  关于上海新东方夏令营期间电子产品使用解答:

  除午餐和晚餐时间以外,其他时间我们都会收取,并由助教老师保管。

  小酷老师

  宿舍楼没有WIFI哦~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