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正文

邱邱教你听懂“黑眼豆豆、贾老板和姆爷”(附教学音频)

来源:邱政政

作者:2019-05-08 09:41

  01 埃米纳姆

  从“痞子阿姆”到“姆爷”

  "Just gonna stand there and watch me burn",在听到这首歌词的瞬间,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画面,埃米纳姆穿着一件白T、一条宽松的短裤、一双运动鞋和一顶鸭舌帽,拿着麦克风对着台下观众唱出满腔热血,而蕾哈娜就站在舞台另一边,扶着麦克风,以浑厚而又充满力量的女声附和着埃米纳姆,共同演唱出这首年度最佳歌曲。当时多少人对阿姆恨之又恨,恨他能获得这么多荣耀,恨他在歌词中狂妄地抨击社会,但他们却又无可奈何,毕竟阿姆就是阿姆,一个永远敢表达自己态度的人。

  阿姆的词藻和韵脚无懈可击,流淌的Rap就像四季的河流一样多变华丽,天赋让他睥睨群雄霸气不减。更重要的是,当其他从贫民窟走出来的说唱明星开始炫耀自己,谁都奈何我不得的时候,中年阿姆却低头审视自己的灵魂,并直面了自己是一个并不怎么崇高的恶棍的现实。心口相连,凤凰涅槃,越颓靡越励志,说的就是曾经的阿姆,如今的“姆爷”。

  02黑眼豆豆

  让芝加哥万人齐舞的灵魂嘻哈乐

  热情,性感,时髦,创意,黑眼豆豆合唱团就是凭借着这些创作特质一路从嘻哈街头窜升至主流舞台,成为引领节奏潮流的佼佼者。对一个歌手来说,每张专辑都是一段旅程,实际上,录制《Monkey Business》专辑的过程就是一段疯狂的旅程———他们穿过伦敦,来到巴西,去到美国,在机场里,在旅馆里,在公车大厅里,在博物馆里,甚至在浴室里录制各种声音来完成这张专辑。低音吉他、拉丁节奏、嘻哈节拍、抢耳旋律,堪称一场疯狂而绚丽的音乐旅程。

  Will.i.a m曾在专辑《Monkey Business》的封面上解释取这个名字的原因:“黑眼豆豆是灵魂的食物”。音乐本是存放在珍稀陈列柜的一件展品,旋律为它插上翅膀,歌词为它注满活力,于是,兴奋、狂欢、热情、成长……歌词让音乐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生根发芽。

  03 歌词为音乐注入血液

  音乐赋予歌词——“新的身份”

  “都说听歌能学英语,

  为什么我听了半年,

  还是没长进?”

  可能是你没有遇上

  TA

  一首歌曲=发音+单词+口语,

  10分钟全部get!

  一边聆听偶像的热门歌曲,

  一边掌握有趣的英语知识

  听邱邱老师

  畅聊RAP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主播:邱政政

  主讲歌曲:《Where is the love》(格莱美)

  歌手:Black Eyed Peas“黑眼豆豆”

  Justin Timberlake贾斯汀

  整首歌将嘻哈元素和流行音乐结合

  讲述了美国社会的现状和问题

  质问了如今以“丛林法则”生存的人类

  是否还有真爱

  从而呼吁世人抛开成见,大爱无疆!

  点击聆听邱邱讲解

  ⬇️⬇️⬇️

  听后有何感受,请在留言区和我互动哈

  邱邱讲义:

  Yo',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values of humanity

  values 名词,价值观

  英音:clear l / 美音:dark l

  the values of humanity人们的价值观

  Whatever happened to the fairness and equality

  fairness and equality公平与平等

  Instead of spreading love,

  we're spreading animosity.

  animosity名词,仇恨

  to arouse animosity招恨

  That's the reason why sometimes I'm feelin' under

  That's the reason why sometimes I'm feelin' down

  There's no wonder why sometimes I'm feelin' under

  down / under(在下方),情绪低落

  Now ask yourself where is the love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