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写作>正文

托福考试写作趋势分析

2018-06-04 09:57

来源:

作者:

托福写作

  2013 年是ETS 对托福考试实施全面改革的第7 个年头,纵览本年度独立写作的命题,不难发现,其仍然符合近几年ETS 的出题规律,预计该趋势在今后的几年内仍将持续。例如“Agree or Disagree”为独立写作的重点题型,具有代表性的话题种类则包括:1. 友谊交际类;2. 教育类;3. 科技类;4. 环保类;5. 经济类;6. 文化类;7. 个人成功类;8. 人生观、价值观;9. 社会生活类;10. 传媒类。

  总体而言,2013 年独立写作的话题呈现生活化的特点,诸多题目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表明ETS 并非提倡应试者对高深理论进行空洞之谈,而是更希望考生充分利用各种实例支撑论点,并在论证过程中全面展现其准确应用语言传达思想的能力。

  2013 年出现频率较高的独立写作话题种类包括:

  1. 教育类

  2013 年6 月8 日题目:Some students prefer to have their final grades determined by numerous small assignments, whereas others prefer to have their final grades determined by only a few large ones.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why?

  2. 科技环保类

  2013 年3 月22 日题目: Though modern agricultural practices damage the environment, feeding the world's growing popul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protecting against environmental damage.

  2013 年3 月30 日题目: Despite the fact that many countries say they care about environmental problems, the environmental situation will not improve significantly in the future.

  2013 年5 月18 日题目:Government should support scientific research even if the research does not have any practical use.

  2013 年9 月8 日题目:To increase economic growth, the government should ignore the environmental concerns.

  3. 社会生活类

  2013 年3 月2 日题目:Our society today is so busy and crowded that people do not need to be polite to each other.

  2013 年7 月13 日题目:People rely on their neighbors less now than in the past.

  2013 年8 月15 日题目:It is less important to eat with families regularly nowadays.

  4. 个人成功类

  2013 年1 月13 日题目: It is important to make sure that others know about your strengths and accomplishments; if you are not so, you will be never successful in life.

  因此,对于历年出现频率较高的热点话题,建议考生予以足够的重视。根据对2013 年中国考生在备战托福写作的普遍情况,考生面临的问题如下:

  1. 如何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写作水平并获得高分?

  2. 如何用英语语言准确传达自己的思想?

  3. 如何科学且高效地使用各种备考资料?

  4. 如何在考场上合理地分配时间?

  针对这些棘手难题,笔者以ETS 官方写作评分标准为导向,归纳出5 条高分策略,旨在帮助莘莘学子“拨云见日”,顺利实现高分梦想:

  一.“语言制胜”策略

  语言能力是托福写作考试考查的重中之重,这也是考生很难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的。若想快速提高语言能力,须从词汇与句法着手准备。

  1.巧妙用词

  1)一词多义

  建议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重视一词多义,即灵活应用不同词汇表达同一种意思,这也是评分标准强调的重点之一。例如,在表达“大”这个概念时,没必要机械地重复使用“big”这一个词,可灵活使用其同义词:large, tremendous, gigantic, grand 等等。

  2)重视连词

  连词能够使文章逻辑顺畅,语言连贯,建议考生牢记各种连词如in spite of, in addition, moreover, even though, nevertheless 等。此外,还须注意词语表达的准确性,因为托福写作注重考查用语言准确传达思想,若频繁使用“高深莫测”的超难词汇,恐怕会“弄巧成拙”。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