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口语>正文

新托福口语

2018-06-04 09:48

来源:

作者:

托福口语

  新托福的变革,尤其是新增加的口语考试,无论对于ETS还是遍及世界的广大考生都是一次新的开拓。ETS希望借助新托福帮助找回他在留学考试全球市场的地位;新一代考生则将面对一个更具有科学性、系统性、严谨、极度淡化技巧的新托福考试。那些没有深厚语言功底,只寄望于考试技巧的考生今后的留学之路可能会更加艰难。于是,新托福被赋予了太多的近似忧虑的关注,而考试者和被考试者的博弈将会继续进行下去。

  新东方,一直是中国人与ETS博弈的地方。我在这里就简单地把我们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

  目前,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托福的官方网站上能看到新托福口语部分的样题,和展示的包括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新托福考试形式。2004年7月,ETS将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完整的新托福练习版及该练习版中口语和写作部分的答案。

  现行的托福口语考试TSE(Test of Spoken English),作为托福考试中相对独立的单项考试,不计入托福成绩总分。因为TSE是新托福口语发展完善的基础,所以与新托福的口语部分差别不大。大家常说的新旧托福差别很大,是从总体上来讲却没有把TSE 涵盖近来的说法。而熟知TSE的考生,则可以轻松应对。

  TSE的实际考试时间20分钟,分为七部分,因为在不断的改革过程中融入了阅读,听力,做到了听说读写的基本结合,所以可以基本上判断出考生的英语沟通能力。从题目内容上来说,也类似于美国课堂上的发言,它考察考生的三种能力:看懂材料的内容(阅读)或听懂讲师的言论(听力);能够在头脑中形成针对性的独立见解;用有效的,地道的语言在很短的时间内表述出来。一直作为申请助研助教奖学金,护士移民类等考生的专项考试。

  我经常用咨询公司著名的“电梯训练法”锻炼学生,要他们养成对凡事都要有自己的看法,能够快速组织逻辑思想,并不断积累高效词汇等应该养成生活习惯的训练方法。像尝试在看了一篇电视报道后,经过短暂的思考,然后简要复述并组织陈述自己的看法。GRADUALLY对新旧托福口语考试大有裨益。

  1. 考试相关情况

  目前为止国内的大部分英语考试,听说读写都是分割开考察的,而不是如新托福综合起来。所以新托福的很多题型,考生几乎在现有的考试中找不到。比如先听后说、先听后写、先读后说、先读后写等,既是所谓的“一种能力的弱势会导致另外的一种能力的弱势”。

  新托福考试将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采取机考形式。考试时间和各部分试题数目都是固定的。但不同于其它机考,该考试不采用计算机出题的方式,也就是题目难度与上一题考生答案是否准确无关。ETS在GRE和托福都有着丰富权威的机考经验,所以机考系统已经相对完善,也很可能将沿用现行美国托福机考的系统。考生去ETS的官方网站可以下载托福的机考模拟软件。

  新托福的成績單也將科学的通過成績段分析來明確指出考生語言能力的優勢和弱勢,使各高等院校可以更好地把握如何為即將入學的外國學生提供語言支持。

  2. 考试题型

  新托福將首次把口語測試成績計入總分。新增的口語測試將分為兩大部分共有6道题目,考试时间15分钟,总时间约为20分钟。包括独立回答题,读听后回答题和先听后答题等三种题型,以考察学生的阅读理解,听力理解和口语表达等综合能力:

  第一部分是兩項测试。即第1题和第2题为關于日常話題的自由表述,即独立回答题,要求考生就某一話題自由發表見解,阐述自己的观点。准备时间为15秒,回答问题时间为45秒。问题会被朗读出来,同时出现在屏幕上。

  第二部分是四項綜合性測試,要求考生在聽或讀一段材料后,圍繞該材料內容展開論述

  第3题和第4题以考试中的阅读和听力材料为基础,要求考生先阅读一段文字然后再听一段与阅读文字在内容上相关的听力材料,要求考生回答相关问题。通常一道题是情景题,另一道是学术题,具体步骤是首先让考生在45秒内阅读一篇短文,一般只含一个自然段,随后短文隐去,播放一段与短文相关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其长度大约为1分半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来帮助答题。最后,要求考生根据先前阅读的短文和播放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回答相关问题,考生有30秒钟的准备时间,然后进行60秒钟的回答。

  第5题和第6题以考试中的听力材料为基础,要求考生回答相关问题。听力材料通常一道题是情景题,另一道是学术题。听力材料可能是对话,也可能是演讲,其长度大约为1分半钟,考生可以在听录音的过程中做笔记来帮助答题。考生有20秒的准备时间,60秒的时间回答问题。

  在准备和答题时,屏幕上会显示倒计时的时钟。每个回答的得分是0-4分。考查综合语言技能的题目的评分以回答的质量、完整性和准确性为依据。

  3. 考察内容

  新托福的核心:把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是语言技能的融合测评而非独立的测评。旨在考查考生在特定环境下的对语言技能的应用能力,而不仅限于孤立地考查语言技能。

  考生对话题的展开程度DEBELOPMENT、 口语的流利程度FLUENCY 与发音的清晰程度 CLEARNESS,以及回答内容与话题的切合程度PROPRIETY是评分的重点,这些测评标准远远比是否有地道的英语口音PRONUNCIATION更重要。

  侧重考察考生的实际交流能力,其目的是评价考生在到达北美校园后,能否顺利地进行学习交流。新托福的口语部分模拟了北美大学课堂的学术气氛及学生在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能够做课堂笔记、有效的在课堂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教授指定的参考书总结读书报告、阐明其论点的,以及其它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

  托福口语考试和ETS其它考试一样仍然是不考察任何专业背景知识的。因此,如果考试题涉及到了某一个专业领域,考生不要求以专业知识作答,只需从基本的知识角度来清晰的阐明观点即可。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