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服装店中的那些女装词汇

来源:

作者:

2019-12-03 18:00

1. 裙装 dresses and skirts

 

    样式

 

  sun dress:太阳裙。指那种很凉快,下摆很松,通常不是很长的连衣裙

 

  sheath dress:指按照人身体曲线设计的包身裙,通常颜色比较素,看起来也较为正式。为包括米歇尔在内的数个第一夫人所青睐。

 

  wrap dress:指那种一边搭着另一边,用带子固定,把你像粽子一样裹起来的裹身裙。

 

  maxi dress:超长连衣裙

 

  strapless dress:指没有带子的抹胸裙。strap指衣服或者包等的带子。另外没有肩带的胸罩叫做strapless bra,而没有肩带,像管子一样套在身上的上衣叫做strapless tube top,非常形象。

 

 pencil skirt:指下摆不打开的半身直筒裙,真的有点铅笔的感觉啊。

 

  A-line skirt:指跨在腰上,下摆打开的半身裙,看起来很像英文字母A

 

     花裙子

 

  flora/flower dress

 

   裙褶

 

  pleat

 

    2. 上衣 tops, tees, sweaters, coats and jackets

 

    样式

 

  blouse:比较宽松的女式上衣

 

  shirt/T-shirt:衬衫/T恤衫

 

  sweater:毛衣

 

  coat:外套

 

  overcoat:御寒的厚大衣

 

  down coat:羽绒服

 

  fur coat/faux fur coat/leather coat:毛皮大衣/人造毛大衣/皮大衣

 

  jacket/fleece jacket/lightweight jacket:夹克/绒毛夹克/轻型夹克

 

      袖子 sleeves

 

  puff sleeve:泡泡袖,灯笼袖

 

  sleeveless:无袖

 

  short/long/three quarter-length sleeve:短袖/长袖/四分之三袖,七分袖

 

      领口 neckline

 

  V-neckV

 

  turtleneck:高领。另外那种套头外衣上面向外翻的圆高领也叫做polo neck

 

  jewel neckline/T-shirt neckline/crew neck:圆领

 

  square neck:方领

 

  halter neck:绕颈,在脖子后面系带

 

      大小 size

 

  extra-small/small/medium/large/extra-large size 超小号/小号/中号/大号/超大号

 

  petite size 为个子比较矮的女生设计的短衣服。一般来说亚洲人身高相较欧美人要矮一点,更适合这个型号的衣服。

 

    3. 裤子 trousers and leggings

 

    裤型

 

  straight:直筒裤

 

  boot cut:靴裤,裤脚一般更宽一些

 

  skinny:窄腿牛仔裤

 

  ankle:不过脚踝的七分裤

 

  boyfriend jeans:男朋友牛仔裤。这种牛仔裤的设计源自女孩们对穿男性化服装的喜好。“男朋友”款式的服装在穿着者身上通常显得宽大,随意,不拘小节,裤腿或者袖子常常翻起来,在宽松中又多了几分整齐与干练。

 

  sweat pants:宽松的长运动裤

 

  shorts:短裤

 

  low-rise/ high-waisted:低腰裤/高腰裤

 

    材料

 

  jeans:牛仔

 

  soft pants:舒服宽松的裤子

 

  leggings:紧身弹力裤

 

    裤子卷边/缝褶边

 

  hemming

 

  4. 内衣睡衣 lingerie

 

    内衣

 

  bra:胸罩

 

  panties:内裤

 

  camisole:吊带背心

 

    睡衣

 

  pajama:睡衣

 

  bathrobe:浴袍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