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英语四六级试卷上交后会经历什么?

来源:

作者:

2019-11-29 17:21

  四六级考试过去快一月了,大家是完全将它抛之脑后,还是每天关注着它的动态?“我的答题卡正在经历着什么?”“四六级阅卷到哪一步了?”“四六级出分为啥要那么久?”下面就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英语四六级试卷上交后会经历什么?

 

  一、试卷的封装及运输

 

  监考员核查。在收卷后,监考员总是说:“学生先不要动,等我们核对一下”。而核对的就是本考场考试人数、缺考人数、作弊人数等等。

 

  督导员核查。考点的主要行政负责人督导员在监考员封装完试卷后,会做与监考员相同的步骤,即再次核对本考场考试人数、缺考人数、作弊人数等等。

 

  机要邮寄。因为试卷属于国家机要文件,必须走特殊保密渠道,即邮政机要通信部门。

 

  二、鉴定中心收取试卷

 

  试卷鉴定中心核查。在鉴定中心收取收卷后,会将监考员和督导员的步骤重新进行,但面对的群体是整个考区。只要有一个考场人数对不上,就要重新核对,必要时还要开会研究。

 

  考生隐私处理。装订成册的试卷可以直接留存,试卷保留时间是成绩公布后5年。考生的答题卡会做保密处理,在答题卡拆封后,会第一时间就会放入阅卷设备。

 

  三、客观题及主观题成绩输出

 

  客观题机器阅卷。四六级客观题的成绩仅需要将答题卡放入阅卷设备中,大约10秒成绩就会出来了。

 

  主观题专家阅卷。大家写的翻译、作文等主观题通过扫描答题卡,把答案输出在系统中,供阅卷专家在电脑上批阅。为避免老师判阅到自己的学生,一般是跨地区阅卷。目前你的四六级试卷正在经历这一步,预计再过一周你的成绩就尘埃落定了。

 

  四、分数汇总

 

  分数按排名汇总。710分中的各个题型分数反映的并不是你的真实得分,而是各个题型的排名分。如果该考区规定不及格人数不能超过及格人数的10%,而这时恰巧不及格人数超过及格人数的10%,就要将不及格的考生成绩重新审阅。

 

  老师虽希望帮助每个需要及格的考生,但不会进行提分、修改答案等违规操作。而是取分等差,这之后一些原本低于425分数线的考生也可能因此刚好越过及格线。

 

  五、分数审核

 

  雷同卷查验,审核试卷时会对座位相邻的考生的试卷进行核查。如果出现雷同卷,会打回阅卷组重新审阅,同时通过人工对比选择题,以排除机器故障。

 

  六、原始分转换报道分

 

  特定算法转换分数。此时同学们的分数还是试卷原始分,然后会通过算法转换成报道分,也就是大家最终的分数。

 

  七、解封考生信息

 

  上述过程中,考生的信息是完全保密的。这个阶段姓名、准考证、身份证、报考院校(单位)就可以愉快地解封了。解封后,会以准考证次序排序,查出哪个考区的及格率最高,哪里最低,最高的考区。并核查分数有无异常。

 

  八、发通知

 

  考试成绩完全核对无误后,官方会发布一个成绩公布时间的通知。一般在公布成绩前两三周发布。

 

  九、公布成绩

 

  经过漫漫长路,四六级成绩最终会以不同形式公布。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