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穷忙族”,你的忙碌一文不值!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7-25 15:19

穷忙族

也许大家都知道“月光族”

(Moonlight clan)

而近来更火的一个词是

“穷忙族”

(working poor)

维基百科中

working poor的解释是


The working poor are working people whose incomes fall below a given poverty line due to lack of work hours and/or low wages. 


可见working poor 在英文中的原义

表示那些从事工资较低行业的人们

虽然有工作

却依然无法摆脱贫困

随着时间的的推移

working poor渐渐演变成新的含义



其实

working poor 已经在全世界普遍存在

现在泛指那些整日为了生计拼命工作

却越穷越忙

越忙越穷

“The era is developing and won’t stop to wait for those who have failed in the competition and are trapped in poverty.”


时代在发展,不会停下来等候在竞争中失败而陷于穷困的人。”

想象一下:从事简单劳动,出卖廉价劳动力,收入微薄,入不敷出。为了满足逐渐增长的生活成本,他们需要不断增加工作时长,打好几份工。无奈累垮身体,昂贵的医药费夺走了他们本就岌岌可危的存款。劳动力下降,恶性循环...陷入越忙越穷,越穷越忙的境地...

“一个进入职场已经7年的男人,却还是在公司的最底层。他几乎每天都会加班到12点,早上又是第一个来公司,所有人都调侃他,恐怕用不了半年就要升职加薪了。

 

可是和大家预想的不同,两三年过去了,老板始终没有提过这件事。


有一天,他按捺不住,私底下旁敲侧击问老板,老板委婉地说:


“这几年你确实很辛苦,可是你的辛苦毫无价值,也没有给公司带来利益。


准确来说,你只是试图用忙碌来营造一种你很努力的假象,至于成果,你并不关注。”


“穷忙族”是真的忙吗?

还是用碌碌无为麻痹着自己?

给自己的“无所事事”打了个幌子?


除了“穷忙族”

也许你该知道另一类群体

隐形的穷人

the invisible poor 

The invisible poverty-stricken population, or the invisible poor, refers to people whose consumption exceeds their income. They usually live a quality life and spend a lot of money on food, clothing, gym, spas and other daily expenses, which leaves them little or no money in their bank accounts.


隐形贫困人口”指那些花的比挣的多的人。他们生活讲究质量,在美食、衣服、健身房、水疗按摩以及其他日常支出方面开销很大,银行账户里基本没什么钱。

无论是何种贫困

无论我们处于何种贫困

我们都该有

“只会穷一阵子,不会穷一辈子”

的决心和信心


而真正能结束穷困的

就是改变

“改变”两个字

说来容易做起来难

一点不错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习惯

按照习惯做事

总觉得舒服

而跳出舒适圈

(comfort zone)

做出改变

可不仅仅是“忙”或所谓“勤奋”就足够的


工资低?你不做

大把的人可以做

这样的工作

当然无法涨薪


只有从根本上改变自己

提高自己的技能

才能够避免永远从事廉价劳动


拥有一技之长

让自己变得有价值有竞争力

才是脱贫致富的唯一途径

工作再忙

也要抽时间学习新技能


最后送给大家一篇小诗

与君共勉


Every second, we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make the next second greater than now.
每一秒,我们都有机会让下一秒变得比现在更好。


Because destiny isn't a matter of chance. It's a matter of choice.
因为真正决定命运的不是运气,而是选择。


So let go of what others want you to be.
所以,放下世俗中别人对你的期望。


Change is in all of us.
改变在于我们的内心。


And the only person your destiny to become, is the person you decide to be.
所以你的命运在于你选择成为什么样的人。


Change destiny.
改写命运吧。

当然,学习英语,从何时开始都不算晚

与其抱怨英文为何一直学不好

不如问问自己

是不是一直不肯在学习上

精力,钱,时间?


流利的英语口语

和自己的外表一样重要

你是不是该充电一下

【听说速成】


想考雅思托福

少不了先打好扎实的语法基础

那么

【新概念英语】

是否在你的计划之中?


暑假过半

你的英语学习开始了吗?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