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You're the man"能翻译成“你是男人”吗?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7-20 17:31

敲黑板 敲黑板!

又到了跟大家分享英文口语的时间啦!

一大波超棒的英语干货来袭

准备好小本本

一边记一边背吧!


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

关于“man”的超实用英文短语


No.1

 

You're the man .

You are the man! 乍一看,像是说,你就是那个男人。实际上,这个短语常常用在别人完成某件成就或取得某种成绩时,你对对方的赞扬。例如:

Congratulations!; You’ve completed the task successfully.Good job,Fred. You're the man.

我们经常把“You're the man.”翻译成“干得漂亮!”

有时候, 你还会看到“You the man” "You are da man"或“You da man”,统统都是同样的意思。



No.2

 

right hand man

你认为“right hand man” 就是右手男人吗?又错啦!我想大家大多数人都是习惯于用右手吃饭写字吧?所以右手对于人来说尤其重要,right-hand就是代表重要的,所以right hand man的意思是:得力助手

例如:

    He is right-hand man of his boss.

     他是老板的得力助手。 

    I really want to get your offer, I will be right-hand man。

    我真的很想得到这份工作,我会能成为你的好帮手的。



No.3

 

a man of straw

a man of straw, 或 strawman 的原义是稻草人,而生活中,我们更多的用“稻草人”指代那些软弱无能,没有主见,靠不住的人。例如:

She thought he was strong and honest, but he turned out to be nothing more than a man of straw.

她以为他有强壮又诚实,而事实证明,他只是一个胆小鬼。

田间的稻草人大家都很熟悉,它们站在田里假装是一个人,小鸟就不敢来吃谷物了。所以稻草人本来就是一个骗子,信不过。传说从前英国法庭附近,常常有些鞋子插着稻草做标记的人,谁给钱,就给谁上法庭做伪证,这些人也叫做men of straw. 所以从此,“strawman”还可以表示受人摆布或软弱不可靠的傀儡。

You mustn't count on him to help you.He's just a man of straw.

你千万不要指望他帮忙。他没有一点本事。



No.4

 

a yes-man

a yes-man,其实表示一个不停地说“yes”的人,这样的精彩也是十分软弱没有主见,对任何人都是唯唯诺诺。

我们来看几个例句:

Do you think Larry’s just a yes-man, or will he tell the president what he really thinks?

你不觉得Larry只是个应声虫,她会告诉经理她的真实想法吗?


有一部还不错的电影Yes Man《好好先生》推荐给大家: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