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咨询 电话 置顶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原创干货集锦>口译_新概念_听说速成资料_上海新东方>英语趣味学习>正文

BBC:你的属相竟有这么多“小秘密”(涨姿势,囤起来)

来源:邱政政

作者:

2018-07-20 15:03

狗年到了

邱邱先给大家拜个年

可爱的汪星人成为新年

最吉祥的动物

你的属相又是什么?

你知道它们的英文名吗?


邱邱年初一拜年视频

 

英文中有不少有趣表达和你的生肖有关

咱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1 鼠——Rat

smell a rat,表示人们怀疑在做错某事

a rat race表示激烈的竞争 
rats desert a sinking ship

(船沉鼠先逃,这一谚语意指那些一遇到危险就争先寻求安全或一看见困难便躲得老远的人。)

2 牛——Ox

Ox-eyed形容眼睛大的人;

The black Ox has trod on sb's foot

表示灾祸已降临到某人头上。

3 虎——Tiger
have a tiger by the tail---骑虎难下

ride the tiger表示以非常不确定或危险的方式生活。

put a tiger in your tank----如虎添翼

paper tiger----纸老虎  


4 兔——Hare
make a hare of sb.愚弄 某人。
start a hare。在讨论中提出无关问题。

例如:
You start a hare ever time at the meeting. 

每次讨论你都提出无关的问题。
First catch your hare. 

勿谋之过早(意指:不要过于乐观)。
 You cannot run with the hare and hunt with hounde. 

不能两面讨好(意指:不要耍两面派)。


5 龙——Dragon

(dragon在英文多有邪恶之意,而中国龙则是吉祥神圣的。所以近年来,中国龙经常被翻译为"Loong",和dragon区别开。)
dragon's teeth (相互争斗的根源)
the old Dragon(魔鬼)


6 蛇——Snake

snake 除了表示蛇,本身还可以表示冷酷阴险的人。例如:
David's behavior should him to be a snake. 

(大卫的行为表明他是个冷酷阴险的人。)


7 马——Horse
work like a horse. 辛苦的劳作
horse doctor. 兽医、庸医
get on the high horse. 摆架子,目空一切。

dark horse. 竞争中出人意料的获胜者。

例如:The voters were surprised when the dark horse won the nomination.

那个无名小卒在竞争中获胜时,投票者无不大吃一惊。


8 羊——Sheep
As well be hanged for a sheep as a lamb. 

偷羊偷羔都是绞死。/偷大偷小都是贼 。意指:一不做,二不休。

关于羊年,我们除了说 sheep, 有时也可以说 ram(公羊)


9 猴——Monkey

money可以直接做动词,表示胡闹。

例如:
Stop monkeying about with the TV set !

不要瞎弄电视机!
put sb's monkey up.使某人生气,激怒某人。
make a monkey of 愚弄 
a monkey with a long tail 抵押 
get the monkey off 戒除吸毒恶习 
have a monkey on one's back 毒瘾很深 


10 鸡——Cock
Cock of the walk / school 支配别人的人。
a cock of the loft / dunghill 在小天地中称王称霸的人
Live like fighting cocke 生活很好,尤指吃得好
Cock - and - bull story 荒诞的故事, 无稽之谈


11 狗——Dog
You dirty dog ! 你这个坏小子!
a lucky dog 幸运儿
a dumb dog 沉默不语的人
a sly dog 暗中寻欢的人和暗地里偷鸡摸狗的人

12 猪——Boar
在英语中boar一词指未阉割的公猪和公野猪,英语中涉及猪的词语有pig(猪、小猪、野猪),hog(食用猪),sow(牝猪),swine(猪:旧用法)。表示生肖时用boar 。

新东方上海学校:官方公众号 (微信号:shxdf2000

微信扫一扫,更多惊喜等着你!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