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 福

上海学校

400 702 1021
2015-1,2015-2,2015-3,2015-4,2015-5 2015-6,2015-7 2015-8,2015-9 2015-10,2015-11,2015- 12 2016-1,2016- 2,2016-3 2016- 4,2016-5 2016- 6,2016-7,2016-8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上海新东方学校 > 新东方出国留学 > 新东方托福学习 > 加拿大留学 > 加拿大留学申请 > 文章正文

加拿大留学申请文书技巧-大学申请银行存款证明

2015-09-25 16:29  作者:上海新东方整理  来源:网络来源  字号:T|T

申请

网申流程

加拿大读硕士

加拿大读本科

留学选专业

留学选学校

院校

TOP100名校

院系设置

留学费用

奖学金

加拿大校园

材料

语言成绩

个人陈述

推荐信

英文面试

财力证明

 推荐阅读:

2016托福备考攻略

                       【汇总】2015加拿大留学全攻略-加拿大大学排名                 

   【汇总】2015年托福真题机经及答案

【汇总】2016加拿大留学学校介绍-加拿大留学大学排行

 关于银行存款证明如何准备

申请加拿大大学时,学校一般都要求学生出示证明够1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所以我们觉得您在申请前存够50万人民币基本可以概括所有要求1年费用的。这笔钱您最好在申请时存够1年,因为签证时这笔钱还是需要展示给签证官看的。

对于银行存款证明的准备,您可能会面临准备二次,最多不超过三次。到底为何要准备三次银行存款证明,下面一一给大家介绍:


第一次银行存款证明:(一些排名靠前的学校申请时并不需要银行存款证明,而是再录取后才需要银行存款证明申请I-20表格,请注意)。

A. 9月底,10月初,需要做提前申请的您需要到银行开存款证明,金额50万,冻结到2月底,份数要求是在提前申请选校和正常申请选校的数量总和基础上多加1-2份备份(由于每年申请人数众多,大学很容易丢失材料,所以任何材料您都应该多准备1-2份备份)。

B.11月,正常申请的学生开银行存款证明,金额50万,冻结到2月底,份数要求是在申请学校数量的基础上多加1-2份备份。

* 最晚冻结日期是2月底,是想让大家尽量在2月底申请完毕所有学校。越是靠后的学校截止日期越晚,但也表明了这些学校都是滚动招生,早点申请早点录取,晚了会受到名额限制的制约。


第二次银行存款证明:

1.有部分学校录取后会要求出示4年的费用,才可以拿到录取信或是I-20。这样的学校往往都是靠前的学校,多数在前20。希望您在申请时做好准备,如果提前批录取了可能需要在1月1日前就要存入4年学费加生活费的费用,如果是正常申请录取了要在5月1日前存入4年总费用。一般学校允许您的存款有15%-25%的缺口,学校默认这些钱来自于父母的年收入。

2.提前批的二次银行存款证明可以开2份,一份给学校,一份自己备份,冻结1个月即可。

3.正常批的二次银行存款证明由于和签证时间距离比较近,为了方便,开2份,冻结到8月,一份给学校,一份留作签证用(一定让家长好好保存签证件)。


第三次银行存款证明:

出示给签证官,一般签证前1-2周开,冻结1-2个月,等待签证结束即可。


为何要准备银行存款证明-

您在申请美国大学或是签证时,学校和签证官往往要求您出示家里的资金状况。这时空口白牙是没用的,但是如果说把自己的存折存单原件寄送给学校也不现实,于是银行想出来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给你开出一个“银行存款证明”。银行出示此单据,是想给第三方证明你在银行里有相应数额的钱。但与此同时银行为了该钱不做二次使用,将在给你出示此证明有效期内,将这笔钱冻结,让你不能取出二次使用。


您还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1. 一般银行开银行存款证明会收费,1份30-100元人民币不等,了解自己申请的学校是否需要银行存款证明,尽量避免成本浪费。

2. 有些小地方银行说不给开超过8份,请让银行部分去咨询总部,任何地方都可以开多份,只是成本高而已。

3. 银行存款证明一旦开出,需要如数还回银行后才能解冻或重新开。此项很关键,所以请您把握份数和冻结时间点,避免后期麻烦。

4. 银行存款证明不一定非要是同一个银行或同一笔的,金额够即可。


若想获取更多详尽出国留学攻略以及托福备考资讯,可以打开我们上海新东方托福网】,涵盖托福真题机经,托福写作、口语、听力、阅读以及留学名校介绍等,也许就能找到你真正需要的。上海新东方托福网在这里预祝各位考生学习顺利,都能考取自己满意的学校。


更多托福考试第一手资讯尽在上海新东方托福考试交流QQ群,更有新东方托福考试名师在线答疑等线上活动!QQ群号:36191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