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出国留学>新东方托福学习>美国留学>美国留学申请文书>正文

留学面试礼仪-美国商学院MBA面试必备

2015-01-23 16:39

来源:互联网资源

作者:上海新东方

申请 网申流程 美国读硕士 美国读本科 留学选专业 留学选学校
院校 TOP100名校 院系设置 留学费用 奖学金 美国校园
材料 语言成绩 个人陈述 推荐信 英文面试 财力证明


更多美国留学英文面试>>>>

  

美国商学院MBA面试,怎样顺利通过? MBA面试几乎是成功拿到offer的最后一关,很多时候一个好的MBA面试常常会起到决定性作用。下面就和大家聊一下关于MBA面试时的礼仪问题,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一、时间观念

  面试首先就是不要迟到,这是最基本的,也是你尊重他人的最基本的体现,如果真的有特殊状况导致无法及时到的话,也必定要先打电话告知理由,最好是提前几分钟到。要知道MBA面试第一印似乎非常重要的,迟到的话可能会导致很失败的第一印象。

  二、Appearance:

  最安全的着装方式还是保守地着装,穿正装就行了了,以示尊敬。首先请记住:得体、大方的仪表既是对考官的尊重,也可以塑造自己专业人士的形象。

  着装要点:

  总的要求:大方得体,符合职业形象,正装。

  女士:套装,最好是套裙,颜色不要太艳丽即可

  男士:西装,衬衣,领带,颜色以深色调为好,不要有太明显的花纹。领带不要太鲜艳和太花,衬衣也如此。头发要洗干净,梳理整齐,皮鞋要擦干净,衣服不能有皱纹。

  三、Eyecontact:

  可能跟古典的行为习惯有关,跟西方人比较,中国人在交谈中可能eyecontact少一些,而且由于紧张,有的人的眼神就变得飘忽不定,给人以不够confidential的感觉,或者是让人感觉到你没有engage到谈话中间来,这都会波及别人对于你的印象。与此同时,从MBA面试官跟你的eyecontact中,其实也可以看出他是否engage到谈话中间来,如果面试官频率高看手表或者是开始有一些小动作,那么可能会你讲的内容并没有引起他的共鸣或者是兴趣,这时你可能就要考虑有说调剂。可见eyecontact是面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非常重要的communication。

  四、Bodylanguage/movement:

  进入面试考场前要先敲门;进入后要向面试考官问好; 一般不要和考官握手,除非考官主动和你握手;最好经考官同意(可以主动询问)后再坐下;坐着时不要有含胸缩背,翘"二郎腿",手臂交叉于胸前,坐着乱动等行为;面试结束的时候应对老师表示感谢;出门的时候把门轻轻带上。尽量避免小动作,比较可以施行的方式是把手放到桌子上以管好自己的手,非常多人在紧张的时候就会出现小动作,这算不上是什么bigdeal,但是对于他人而言可能会使他们感到不comfortable,从而波及他们对于你的impression。

  五、Engagement:

  通常工商院校的MBA面试都是你讲得多,而面试官却是听得多,这么一来MBA面试的好坏将在相当深度上取决与你讲地怎么样。如果连你自认为最精彩的故事你都讲得没有engagement,就不makesense了。或者听你讲故事的面试官没有engagement,在面试过程中你要留心面试官是否有在专注,如果面试官开始不专注或者是出现频率高看表或其它地小动作,这时你可能就要注意是否自己讲离题了需要把主旨拉回来。总之,在面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manage好面试双方的engagement。

  六、Energylevel:

  在MBA面试过程中你说行为或者保持的energylevel也是面试官们通常要调查的一个重要点,因为高的energylevel跟你是否可以适应工商院校高强度的学习生活以及以后能否适应更高程度强度的高层管理职业都是密集有关的,因此在MBA面试过程中保持好的energylevel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展现你的passion的不错的机遇,要给人留下充满活力的感觉。当然这可能跟个人说从事的职业的function或者性格有关,但是对于你与真正有passion和drive的事情,却还是应该可以展现passion的。

  七.面试注意事项:

  面试的时候精神要饱满,说话的时候要看着考官,尤其不要低头;自信是最重要的;自我介绍要突出重点、言简意赅、围绕优点;在面试前对自我介绍要多次演练并掌握好时间;记住你的最精彩的故事,恰如其分的表达;小组面试的时候角色分配最好根据各自的经历和能力来考虑;事先制定小组讨论规则;自信但不负、自然但不随便、机智但不"狡猾";尽可能表现自己的管理经验或管理潜质。考官没有明白你的意思的时候,不要反复辩解或争论。注意礼貌、着装、举止,使自己更加职业化和成熟。



相关推荐


● 美国大学排名汇总专业+综合
● 北美名校TOP100招生简章
● 如何申请奖学金
● 留学申请文书怎么写
● 拿到offer后应做什么准备
● 美国留学学杂费官方发布
● 美国大学申请要求官方发布
● 美国大学专业学制官方发布
● 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 美国名校历史介绍



上海新东方暑假班报名地址
GRE
SAT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