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报班:   
快捷登陆: QQ登录 微博登录 你好,欢迎来到新东方
账号 密码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新东方网>上海新东方学校>上海托福>托福写作>正文

托福写作中的论证段创作套路

2019-11-28 16:09

来源:

作者:

在广大考生们面对独立写作环节时,常用 “表达观点-解释观点-例子支持”的段内套路。这种常用的论证段创作套路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为什么会被大家孜孜不倦的使用呢?

A【表达观点-解释观点】

在段落的开头表达观点,并紧接着对观点进行解释说明,是表述个人立场、传达交流信息的必经途径(Schmid & Bernhard, 2014),在如此表述观点的过程中,作者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的思想感情、性格特征(Davis, 2002)。

根据托福独立写作的考试要求,考生要对题目给出的命题,表达个人的思想观念和看法,说明‘表达观点-解释观点’的语言交流方式是考官评分过程中重点关注的!

如何把自己的观点写的很漂亮呢?

i.要写出优秀的观点,从而踩到第一个分数考察项目,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认真审题!

托福写作中作者的性格  

根据这个题目,一些经验的考生会习惯性的对绝对词命题进行取反,也就是选择‘不同意’这个命题。然而,这恰恰陷入到了题目的逻辑陷阱:不同意‘完全不可能总是对朋友真诚’。换句话来说,考生的论点就变成了:总是对朋友真诚是可能的。

ii.在做到对题目有正确、充分的了解以后,我们就可以基于题目的内容,表达自己的看法!

B【例子论证】

例子的作用:

i.无论是名人名事,还是自己生活中的经历,例子在一篇写作作品中,起到的是讲故事的作用,为什么我们要在托福写作中讲故事呢?

ii.首先,根据最新语言学研究表明,例子或故事可以被用来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个人态度、性格倾向

1.根据中国国家科学院-行为重点研究室的最新技术,研究员们通过扫描小说故事的内容,量化生成了小说主人公的人格侧写。

1.1  分词工具:

可以看做是语料库语言学领域词频统计研究的延伸,同时也是心理学理论分析 小说人物性格的延伸。在语料库语言学领域,已有研 究通过对情态动词(cancould)和高频词的统计分 析小说人物性格。

1.2  计算:

然后,根据中文心理分析词典的词类 划分对分词得到的所有词汇进行词汇统计。最后,大 五人格预测模型通过对词类统计的结果进行分析,得 到该人物大五人格的预测分数。

iii.【对考生的建议】:该语言学研究的结果说明,在举例子的时候需要具备以下几点要素,才能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个人态度、性格倾向

1.主人公:

通过人物的姓名、年龄、称谓等个人特点,计算可以讲该人物所表达的内容从文本中分离出来

2.具体细节:

根据分析结果表明,随着对话数目增多、故事描述不断细化,对主人公的人格计算值就更加稳定(多次计算结果无明显变化)

3.带有情感色彩的词汇:

心理学词典优先识别情感词,是分析人物性格的重要佐证。比如:can, should, like, happy, sad, afraid 等等,充实人物的性格,给例子添加情感色彩。

iv.总结:在托福考试中,无论是名人名事,还是自己的例子,建议添加具体的主人公,并对故事细节具体描述,把事情起因结果和影响都说清楚。最后,在描述故事中,使用带有情感色彩的词汇,表达主人公的感情变化,从而使我们的例子更加生动有趣!

 

新东方留学院校库,留学选校有门道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词汇测试
×